【爬郊山好輕鬆01】爬山前先暖身

本系列課程共5堂課:01.爬山 前先暖身 ;02.墊上核心練腹背;03.踩踏台階更穩定;04.臀腿護膝好下階;05.手臂有力更好行。《爬郊山攻略》揪親友一起練起來~

週末要去爬郊山,出發前如何增強我們的肌肉力量?如何讓腳步踏得更穩定、手腳並用不費力?其實爬山跟跑步一樣,運動前都需要暖身,來讓爬山用到最多的腿部、撐拐杖的上半身肌肉伸展開來,才能更有效率的使用這些肌群,並且讓關節更靈活。

橘世代「健身攻略」邀請馬拉松物理治療師林世奇,針對三部分示範正確的動態暖身:髖關節前側、大腿後側與內側、上半身胸腰筋膜,爬山前跟著做,每一個動作到點之後只停留1秒就回來,就能讓肌肉暖起來、產生彈性,讓你爬山更順利。

提醒您:每個人的關節活動度與肌力穩定性不同,運動請循序漸進、量力而為,過程中記得補充水分、呼吸跟適度休息。


☆今晚不出門,我想來點「健身套餐!」│《健身攻略》一次看

✩健身中有任何疑問嗎?歡迎在下方留言,我們替您找解答!

系列主題

「整座城市都是我們的健身房!」專業教練團陪你運動一整年

《健身攻略》一次看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