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前準備
退休金
退休保險

治療癌症花費高、拖垮家中經濟…專家建議1方法彌補癌友困境

活得越久,真的越好嗎?隨著藥物治療效果提升,癌友終於擁有與死神拔河的機會,但付出的代價也不小:治療費用日漸增長,許多家庭為了買藥治療家人而破產。當健保資源有限,不是所有的藥物都能納入給付,而自費藥物卻越來越貴、越來越多時,該怎麼辦?癌症希望基金會呼籲,政府應出手解套,以「商保補位健保」,利用政策型保單補足醫療拼圖。

2024-04-27

注意!勞保年金越晚領不見得划算 月領2萬,這兩個年齡竟然領一樣多

61年次林先生投保勞保已經30年,想提早領勞保年金,但聽說越晚申請領越多,他怕自己提早領,錢會比較少,尤其現在萬物皆漲,領少又被通膨吃就更慘了。究竟勞保年金最佳請領時間是什麼時候呢?

2024-04-24

繳不出保費別急著解約!專家教5個急救法快筆記 守住最低保障免煩惱

買保險是為了讓自己或家人多一層保障,但每次要繳保費時,難免會有「手頭緊」的情況。有人說,如果沒錢繳保費,可以解約保險把錢拿回來,或是選擇保費自動墊繳,或是將年繳改為月繳。事實是這樣嗎?保險專家李雪雯表示,解約其實是下下策,尤其簽約後前幾年,根本拿不回多少錢。而且解約後,連保障也隨之消失了,如果這時不幸身體健康變差,還可能買不到保單,或是必須加費購買。

2024-03-05
退休投資

存股做好配置 輕鬆養出退休金雞母

投資人問:「台股現在2萬點附近這麼高,還可以存股嗎?」對於上述答案,華倫老師總是以彼得.林區的話來回答:「在過去70年歷史中,發生過40次股價暴跌,就算我有39次預測到,並將股票提前賣出,但我最後卻是後悔萬分,因為即使在股價暴跌最大的那一次,最後也漲回來了,而且漲得更高」。

2024-04-27

10檔退休收息股出列!高殖利率存股清單 除權息行情獲利操作策略

除息旺季來臨,高股息殖利率概念股再度躍上台股焦點。但大盤近期在2萬點高檔搭上大怒神,走勢上沖下洗,讓人擔心抱股會不會賺了股利、賠了價差。篩選背後有三大法人買盤撐腰的高息股,包括長榮航、京城銀、中再保等10檔「大人高息股」參加除息相對勝率高。

2024-04-26

14家金控股東會紀念品一表看!零股族這樣做也能領 加碼金融股配息金額

根據臺灣證券交所113年3月 定期定額交易戶數前十名,除了第一名台積電、第六名的中華電外,其餘都是金融股,分別是:兆豐金、玉山金、合庫金、第一金、中信金、台新金、富邦金、元大金。這也顯示金融股始終是不少台灣股民的最愛之一。隨著2024年股東會旺季的到來,金融股股民也開始期待各公司推出什麼股東會紀念品。以下橘世代盤點14家已經公佈的金控股東會紀念品、最後買進日?股東會日期?

2024-04-25
退休後生活
財富傳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