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打好身體地基02】找回脊椎好姿勢

彎腰駝背,容易讓人與「老」畫上等號。想要讓自己看起來年輕,直挺不駝背的站姿是關鍵,與脊椎 的姿勢是否良好有關。

第二堂的「找回脊椎好姿勢」初階核心訓練 ,珍珍教練從躺地板的訓練開始,因為躺地板時,更能覺察自己的脊椎是否是平直、良好的狀態。

珍珍教練提醒,若核心不夠有力,容易在後腰與地面之間,產生過大的空隙,也會有肋骨突起的現象。訓練過程中,記得提醒自己肚子往內縮,想像肚臍往地板下沉,讓背部平貼地面,掌握訓練重點,能有更好的訓練效果,同時避免運動傷害。

【2個動作】死蟲、四足撐地

【訓練時間】12分鐘

【準備物品】瑜珈墊

【健身目標】強化核心,矯正脊椎姿勢

【健身菜單】

(1)死蟲:30秒為一組,共3組

(2)四足撐地:30秒為一組,共3組

提醒您:每個人的關節活動度與肌力穩定性不同,運動請循序漸進、量力而為,過程中記得補充水分、呼吸跟適度休息。


✩健身中有任何疑問嗎?歡迎在下方留言,我們替您找解答!

✩您已被邀請加入「橘世代VIP交流分享群」→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系列主題

「整座城市都是我們的健身房!」專業教練團陪你運動一整年

《健身攻略》一次看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