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馬拉松前練核心01】如何用呼吸 誘發核心肌

本系列課程共5堂課:01.如何用呼吸 誘發核心肌;02.讓你跑步擺臂順;03.四足跪姿練肌力;04.教你正確做橋式;05健康練穩臀中肌。馬拉松 物理治療師教你正確的呼吸練習法、核心訓練和肌耐力提升等,助您成為真正的長跑好手。

攝影/陳軍杉

攝影/陳軍杉

要完成一場路跑,甚至是馬拉松,不是除了練跑就好,還要訓練特定肌群及運用正確的呼吸策略,才可能跑得無傷無痛。橘世代「健身攻略」在家跟著練系列影音,邀請到全馬成績突破3小時的物理治療師林世奇,帶大家從呼吸到跑者必練的肌力訓練逐一練習,協助跑者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目標。

訓練核心肌群 不僅能提昇跑步表現,也能減少腰痠背痛的情況發生。無論是跑者或在意健康的人都需要!本集攻略邀請馬拉松治療師林世奇,教大家透過呼吸法練習控制腹內壓,誘發核心肌群。

【3個動作】胸椎呼吸、腹部呼吸、全部呼吸

【課程時間】4分半

【準備物品】穩固的椅子

【健身目標】學會運用呼吸誘發核心肌群

【健身菜單】

(1)胸椎呼吸:3次

(2)腹部呼吸:3次

(3)全部呼吸:3次

提醒您:每個人的關節活動度與肌力穩定性不同,運動請循序漸進、量力而為,過程中記得補充水分、呼吸跟適度休息。


✩健身中有任何疑問嗎?歡迎在下方留言,我們替您找解答!

系列主題

「整座城市都是我們的健身房!」專業教練團陪你運動一整年

《健身攻略》一次看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