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分鐘上桌的美顏蔬菜湯:義式沙丁魚檸檬湯!

藤田紘一郎是日本知名的免疫權威醫師,今年已高齡82歲,但從55歲開始,他就再也沒生過大病,連感冒都不曾得過,祕訣是什麼呢?關鍵在於每天喝「抗病蔬菜 湯」!《免疫權威醫師每天都喝的抗病蔬菜湯》精彩試讀:

【加入帶骨魚肉的美顏蔬菜湯:義式沙丁魚檸檬 湯】

檸檬的酸度適中,讓這道西式湯品更有特色!

義式沙丁魚檸檬湯。 圖/聯經出版 提供

義式沙丁魚檸檬湯。 圖/聯經出版 提供

製作時間:10分鐘

材料(2人份) :沙丁魚2 隻(260g)、檸檬7~8mm 厚的圓切片2 片

材料A:水2 又1/2 杯、白酒1/4 杯、大蒜(壓碎) 1/2 瓣、昆布3cm 長2 片

材料B:檸檬汁1 大匙、鹽、粗磨白胡椒各少許、義大利香芹少許

作法:

1.將A 放入鍋中,浸泡20 分鐘(不計入調理時間)。開中火煮沸,放入沙丁魚,再次煮沸後轉小火,撈起浮沫。放入檸檬,蓋上落蓋,不時掀蓋撈浮沫,再煮30 分鐘(不計入調理時間)。

2.以B 調味,盛入碗裡,撒上切碎的義大利香芹。

2人份的熱量:熱量118 kcal、蛋白質10.4 g、醣類2.8 g、鹽分0.5 g

健康功效就靠它:沙丁魚

沙丁魚富含可活化腎上腺的硒,還能增加「DHEA」,是一種隨年紀增長會逐漸減少的長壽荷爾蒙。檸檬不只能消除沙丁魚的腥味,還能補充具有抗氧化 作用的維他命C。

《免疫權威醫師每天都喝的抗病蔬菜湯》 圖/聯經出版 提供

《免疫權威醫師每天都喝的抗病蔬菜湯》 圖/聯經出版 提供

本文節錄自《免疫權威醫師每天都喝的抗病蔬菜湯》,2021/12/30 聯經出版

延伸閱讀

「好好打扮不只是禮儀,更是尊重自己」6旬薛雅文當志工、穿旗袍、逛動漫展!

2022第一波賞花景點推薦!南港、內湖數十萬盆粉紫花海盛開

連飯店都愛他的露營車!54歲設計師再創業,打造首台「MIT」露營車

宜蘭輕旅行│礁溪「溫泉燈光季」泡湯、賞燈迎新年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