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圓匯率創34年新低!哈日族福音,出國玩換日幣趁現在

日圓匯率大跳水,不僅日圓兌美元匯率創34年來新低,連日圓兌新台幣匯率,也再貶破歷史新低點,根據台灣銀行在下午2點半的牌告匯率,台銀現金賣匯的價格來到0.2122(1日圓換新台幣0.2122元),已再跌破2月16日的最低點0.2123,預料將再掀一波民眾換匯潮。

2024-04-26

報稅季到!綜所稅試算通知書已寄出,財政部提醒「4大新規」眉角多

報稅季到了!財政部今(25)日開始寄發稅額試算通知書,台北國稅局表示,今(113)年5月辦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,有四大新規定,包括民法成年年齡下修到18歲、每人基本生活費調高至20.2萬元、CFC制度首度申報、舊制房屋售屋所得等。

2024-04-26

2024股東會紀念品106檔亮相!頸椎按摩儀、日式砂鍋...中鋼股東會紀念品出爐

又到了股東會召開旺季,許多上市櫃公司每年在舉辦股東會時都會準備紀念品,以吸引股東們出席。紀念品的類型取決於公司的預算和風格,每年發送的紀念品不同,如果該年度營運不佳的狀況,也有可能不會提供紀念品。

2024-04-22

服務業喊缺人,48歲投履歷連面試也沒有…家庭主夫無奈:是因為年紀嗎?

「現在孩子可以自理了,我想著找份彈性工時的工作,至少家庭跟工作可以兼顧,減輕家裡的負擔,所以當時就鎖定餐飲跟門市的工作,沒想到一個月過去了,都沒收到任何回應,我對自己真的失望透了……。」從郭鴻益先生的口中聽出滿滿無奈,原以為自己的經歷豐富、能接受最低薪資,但為什麼就找不到工作呢?難道真的是因為年齡嗎?

2024-04-15

做到6件事就能財務自由?退休過來人推「這2項」:確實有賺錢

讓你財務自由的條件是什麼?我來分享一下經驗好了。首先是「投資房地產」這一項可能是很多人財富自由必備的項目之一,房地產本身的價值高,也比較保值,一段時間後多半是往上漲,以個人的經驗來看,最多會跌3成,最後又會超高前高繼續漲,這是我觀察約30年的經驗。

2024-04-17

注意!勞保年金越晚領不見得划算 月領2萬,這兩個年齡竟然領一樣多

61年次林先生投保勞保已經30年,想提早領勞保年金,但聽說越晚申請領越多,他怕自己提早領,錢會比較少,尤其現在萬物皆漲,領少又被通膨吃就更慘了。究竟勞保年金最佳請領時間是什麼時候呢?

2024-04-24

武財神生日求財最靈驗!「4職業」拜完財源滾滾 謝沅瑾加碼催財秘招

又到一年一度的財神爺生日!五路財神之首趙公明在每年農曆3月15日誕辰(今年是國曆4月23日),會保佑各行各業擁有財富,因此到廟裡向財神爺祝壽,可獲賜四方之財,讓事業和財運興旺。

2024-04-22

你是癌症高風險族群?重症醫揭5特徵:壓力太大也上榜

根據衛福部統計111年國人死因,惡性腫瘤(癌症)仍高居首位,因癌症死亡有8成7集中於55歲以上族群,如何防治癌症最有效?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示警「5種人」罹癌風險最高,並分享4方法幫助預防癌症。

2024-04-26

媽祖生日拜拜!供品準備、拜拜4時間、成道由來大公開 謝沅瑾授鮮花這樣準備

今年5月1日勞動節,適逢農曆3月23日媽祖誕辰,俗稱「媽祖生」,各家媽祖廟都會提前或是當天舉辦繞境或出巡來慶祝媽祖誕辰。此外,當天各地媽祖廟舉辦祝壽典禮、進香活動,命理老師建議,可趁機前去參拜,選在當天最佳的4個吉時,心中所求更易上達天聽。

2024-04-02

拔掉插頭可省電?家事達人:3電器「不要拔」才省錢

「節電」是今年熱門關鍵字,更是每個家庭最重要個功課之一。經濟部能源局表示,針對使用「待機電力」的電器而言,長時間不用時,拔除電器插頭是可以省電的。工研院測試統計,待機電力約占家庭用電之7.4%,提醒民眾外出及長時間不使用時,可將以下電器開關切掉或拔掉插頭拔掉,以有效節省電源與電費。

2024-04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