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皮別丟!「加1物」自製天然清潔劑去油汙、除臭芳香超好用

不少人會將橘子 皮放冰箱 除臭,橘子皮有很好的吸附能力,能將異味分子吸附在表面,且橘子皮內的柑橘 精油還有抗菌性,同時能抑制異味分子。

但你知道嗎?橘子皮能做到的不只如此,只要加上「這個」,立馬變身最強去污神器。

自製超強效天然清潔劑→橘子皮酒精。 圖/486先生

自製超強效天然清潔劑→橘子皮酒精。 圖/486先生

自製超強效天然清潔劑 →橘子皮酒精

將橘子皮表面擦拭乾淨,找乾淨的玻璃瓶倒入75%酒精,酒精蓋過果皮,接著浸泡3-5天,罐內的酒精變成橘黃色,天然的柑橘清潔劑就完成了。

其原理是利用橘子皮上的檸檬C,將附著在物件表面的油污溶解,而酒精大家都知道,有非常強的殺菌力可用來清潔,兩者結合在一起根本天造地設的一對。

拿來清潔廚房檯面油污或擦拭冰箱都非常適合,還有砧板也很好用,砧板會沾附各種食物味,若家裡沒有臭氧水製造機的朋友,也能用橘子皮酒精來去污除臭。

但注意,因為含有檸檬酸,要避免使用在大理石或金屬表面。

本文轉載自《486的大丈夫週記》,原文為:不僅能冰箱除臭,橘子皮加「這個」秒變最強去污神器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至親過世、罹腸癌三期…護理師透過「園藝治療」重整內心:不再勉強自己

千萬別惹他們!3星座「報復心最強」一定會反擊

小S公公心肌梗塞猝逝!國健署授溫差大保護心血管「趨吉避凶6招」

喝太多酒罹癌機率暴增5倍!一天能喝多少酒?營養師建議「每日上限」這樣看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