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香豆洗衣越洗越臭、弄髒洗衣機? 家事達人解答 曝除臭神解方

想要消除衣服上不好聞的味道,很多人會加入香香豆一起洗,但生活女王陳映如認為這樣可...

想要消除衣服上不好聞的味道,很多人會加入香香豆一起洗,但生活女王陳映如認為這樣可能會造成反效果。 圖/freepik

衣物如果產生異味,很多人都會在洗衣 時加入香香豆消除味道,穿著時飄出陣陣香味多麼宜人!不過,洗衣服難道真的是越香越好?最近網路熱議一篇社群貼文,討論香香豆雖然一開始會馬上讓衣服香香的,但是常常使用會讓洗衣機累積汙垢,可能還會讓衣物越洗越臭,到底要不要使用香香豆來洗衣服呢?家事達人陳映如 來解答,也提供解決衣物異味的方法。

陳映如在粉專貼文表示,讓衣物會香香的產品的確很受歡迎,特別有一次到大學教課,學員們紛紛反映「越香越好」,可見,衣物有香味,很多人當然是喜歡的,但是如果衣物沖洗乾淨,照理來說,應該是沒有太重的味道。

陳映如提到,自己對於香味是比較敏感的人,聞到香味過度濃厚的清潔產品,或者經過百貨公司賣香水的專櫃,都會讓她鼻塞、打噴嚏,很不舒服。所以,她在生活中會盡量減少使用含香精的東西。也沒有在使用香香豆洗衣服。

衣服勤於清洗 避免異味上身

通常我們會使用香香豆,是因為衣服飄出異味,想要消除不好聞的味道或是想要用香味蓋過去。陳映如建議,應該從如何避免異味上著手,衣服臭不是香香豆害的,但是沒有消除異味,想用香味產品蓋過去反而恐怕造成反效果,所以陳映如也整理了幾個不讓怪味道爬上衣服的方法:

1.衣物不要拖延清洗

衣物不要拖太久才洗,放越久會越來越臭。如果無法立刻洗的話,可以在髒衣籃裡撒些小蘇打粉來除臭。要洗衣時,再把衣物上的小蘇打粉拍掉,就可以清洗了。

2.洗滌前用過碳酸鈉浸泡

洗滌衣物前,先用過碳酸鈉浸泡,也可以有效消毒除臭。

想讓衣物飄香 有天然的方法

如果真的希望衣物除了不臭還要有香味的話,可以用比較天然的方法,像是陳映如表示,她會在洗衣時加些許的茶樹精油 ,不用多。她以澳洲為例,因為澳洲是茶樹精油主生產國,所以常會將茶樹精油運用在居家清潔,他們會在洗衣時加些茶樹精油,目的是抗菌 ,衣服上也會有微微的茶樹清香。

陳映如也有試過一個方法,運用果皮本身的香味,柑橘 的皮剝下來不要丟掉,放在洗衣袋中,和衣物一起放入乾衣機烘一下,衣物就會有淡淡的柑橘香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你該準備多少退休金?生活達人提供「1公式」輕鬆算

見阿嬤接電話後急匯款…機警女大生「這樣做」阻詐騙!順利保住長輩養老金

浴廁排水孔有臭味…竟是廚房造成?3方法揪出原因、順利除臭!

中高齡求職「3大強項」多利用!職缺數量創歷史新高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