煎魚後廚房氣味揮之不去!內行人授「抽風機+橘子水」去除油煙味

一名網友在「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」發文詢問「想請問大家煎完魚之後,廚房味道揮之不去...

一名網友在「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」發文詢問「想請問大家煎完魚之後,廚房味道揮之不去,要如何解決?」引出不少網友分享去除油煙味的撇步。 圖/freepik

外酥內嫩的煎魚 一上桌就令人垂涎,但煎魚可是許多主夫主婦心中的「大魔王」,要煎出一盤完整的魚已經不簡單,煎完魚之後廚房「魚味猶存」更是惱人!到底要如何解決煎魚後的濃厚氣味呢?

煎完魚廚房味道揮之不去!網友分享撇步除臭 好清新

一名網友在「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」發文詢問「想請問大家煎完魚之後,廚房味道揮之不去,要如何解決?」引出不少網友分享撇步:「抽風機不要太早關。」、「抽風完後,整理好廚房,再撥(剝)一顆橘子吃掉,把皮煮水,房內就有橘子味道,再用橘皮水來脫(拖)地板。」、「不要用煎的,買台大烤箱,烤一烤就好,不會黏鍋,整隻漂亮,不用放油,煙味也少很多」。

還有其他善用工具的網友建議「廚房加一台空氣濾清器。」、「點香氛蠟燭。」、「用電解水噴一噴然後擦乾淨。」、「噴香水或樟腦油。」「電鍋水放滿不蓋,丟檸檬切片進去滾沸10分鐘後蓋鍋,可以清氣味,隔天又能清潔電鍋」。

另有也有不少創意留言「然後再來炸個臭豆腐,魚的味道就會被臭豆腐的味道給蓋過去了。」、「去鄰居家煎。」、「拿老公的襪子來掩蓋魚的味道⋯⋯而老公是妳的最愛」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丁菱娟專欄》「對自己好」不是自私!3觀念勸父母:把自己需求放在子女前面

尾牙春酒在哪辦?依照「8要點」選餐廳準沒錯!餐點、預算哪個更重要?

退休準備如何開始?忽略「4大隱形費用」錢花光人還在!2方法抗通膨安心養老

省小錢賠大錢!「減少開銷」是好事,但「5種花費」絕對不能省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