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箱有異味?冰箱除臭推薦10大妙方消除異味 禁用1物避免冰箱染色

冰箱有異味怎麼辦?立刻試試10大除臭妙方。 圖/媽媽經

冰箱有異味怎麼辦?立刻試試10大除臭妙方。 圖/媽媽經

隨著冰箱 裡的東西越放越多,討厭的異味也隨之出現了,如何才能為冰箱除臭 ?要是臭味太嚴重,家中又有客人來訪,只要一打開冰箱,整間屋子就有一股冰箱臭,不管是主人客人都丟臉不已,到底要如何還冰箱一個清新的空間呢?

冰箱有異味?冰箱除臭推薦10大妙方

1、清潔 劑與酒精伺候!

如果異味不是很重,可以用中性清潔劑將冰箱擦拭乾淨,然後用酒精把冰箱清擦一遍,這要就可以乾淨又無異味了,注意,別用碘酒擦拭喔,因為碘酒中含有碘,容易把冰箱都染色了。

2、橘子皮冰箱大除臭

取新鮮橘子,在吃完橘子以,把橘皮洗乾淨,分散的放入冰箱各處內。幾天以後,打開冰箱,清香撲鼻,異味全無,太神奇了!

3、檸檬冰箱大除臭

將檸檬切成小片,分散的放入冰箱各處內,也可除去異味,保證散發出檸檬香氣,可以試試看喔。

冰箱裡的東西越放越多,難免有異味,如何為冰箱除臭?立刻看10大除臭妙方。 圖/媽...

冰箱裡的東西越放越多,難免有異味,如何為冰箱除臭?立刻看10大除臭妙方。 圖/媽媽經

4、茶葉冰箱大除臭。

把50克花茶的茶葉裝在純棉紗布袋中,放入冰箱,就可除去異味。1個月過後,將茶葉取出放在陽光下曝曬,可反復使用多次,這個小編自己試過,效果超好的。

5、麥飯石冰箱大除臭。

取麥飯石500克,篩去粉末微粒后裝入紗布袋中,放置在電冰箱裡,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去除異味喔。

6、食醋冰箱大除臭。

將一些食醋倒入玻璃杯中,置入冰箱內,用揮發的食醋來除臭效果也很好喔。

7、小蘇打冰箱大除臭。

主婦的小法寶!小蘇打,把500克小蘇打(碳酸氫鈉)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杯,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層,用揮發的小蘇打來讓異味去除,小蘇打真是好東西啊。

8、黃酒冰箱大除臭。

用黃酒1碗,放在冰箱的底層(防止流出),幾天過後就可除淨異味,黃酒是一種以稻米為原料釀製成的糧食酒,這個方法是小編的中國朋友,一名來自中國家庭主婦提供的,大家不妨也試試看喔。

9、檀香皂冰箱大除臭。

在冰箱內放1塊去掉包裝紙的檀香皂,除異味的效果很棒,但冰箱內的熟食必須放在加蓋的容器中,不然會散發出一股檀香味,感覺會有點噁心。

10、木炭冰箱大除臭

把適量木炭碾碎,裝在純棉的小布袋中,置冰箱內,炭會吸附臭味、除味效果甚佳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。

本文轉載自《媽媽經》,原文為:天啊!冰箱臭臭的!消除冰箱異味十大妙方!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農藥殘留怎麼辦?有毒傷身?譚敦慈教「高效洗菜法」 大口吃安心

隔夜菜會致癌嗎?留意「3細節」避免食物中毒、傷害健康

吃不完的罐頭放冰箱?蜂蜜要冷藏嗎?營養師親揭4大「罐頭冷知識」

口罩先別回收!加1物秒變「鞋子除臭神器」,兼具環保愛地球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