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過繼別人家,始終留一塊缺憾 張德修創辦「赤腳精靈」圓兒時遺憾

張德修選擇烘焙,發展事業第二春。 記者黑中亮╱攝影

張德修選擇烘焙,發展事業第二春。 記者黑中亮╱攝影

63歲張德修 原在台北從事資訊銷售維護,因父親年事已高,加上資訊工作面臨瓶頸,多年前毅然決然返鄉,因家中曾在水里經營糕餅烘焙 ,轉而選擇發展烘焙事業第二春,填補小時未接觸的祖業,靠著窯烤麵包,也走出自己的道路。

大同工學院畢業的張德修,一度曾繼續經營熟悉的資訊服務業,但電腦市場慢慢飽和,2013年和友人創業興辦「赤腳精靈 麵包坊」,以桂圓、山藥和南瓜等當地生產食材,不使用人工添加物,走「自然風」的養生路線。

張德修說,從小過繼到養父母家,在養父母關愛下,大同工學院畢業後就留在大同公司服務,但無法參與原生家庭的糕餅業,始終在心底留下一塊缺憾,10年前在友人建議下選定南投 八卦山的紅土台地,開設柴燒窯的複合餐廳,取名「赤腳精靈」。

「赤腳精靈」每個麵包都有股獨特果木香味,和微熱山丘、天空之橋並稱投139線上的3處地標。由於產量有限,常買不到。

張德修說,只要體力可以,依然可以發展事業第二、第三春。為了讓退休生活有重心、亮麗精采,平時就籌畫、準備第二專長或興趣,也參加政府為高齡者辦理的就業輔導訓練,他還擔任南投縣糕餅公會、美食旅遊協會理監事、日月潭產業觀光聯盟的副盟主。

延伸閱讀

影音/一年居住費只花7.5萬元!退休達人「居無定所實驗計劃」開箱分享

上廁所發現出血!是痔瘡還是大腸癌?先看三指標

對抗夏日豔陽!快來看「防曬必懂守則、3大NG行為」

大熱天容易「易累、水腫」?當心12症狀,可能是心臟衰竭前兆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