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飯電鍋保溫不用冰?隔天直接吃,當心把細菌吃下肚

宅在家防疫,煮一大鍋飯沒吃完,放在電鍋繼續保溫明天再吃?No!

這樣其實不好,除了長時間保溫耗電外,保溫溫度要是沒有超過60度,細菌的繁殖速度變快喔!吃不完還是放在冰箱比較好,才能避免把細菌吃下肚!

宅在家防疫,煮一大鍋飯沒吃完,放在電鍋繼續保溫明天再吃?No! 圖/unspla...

宅在家防疫,煮一大鍋飯沒吃完,放在電鍋繼續保溫明天再吃?No! 圖/unsplash

沒吃完的飯該怎麼冰?

●隔天吃:冷藏保存

(隔夜飯做成炒飯也很棒)

●分好幾天吃:分裝放冷凍保存

想吃的時候,拿出適當份量來加熱,會跟剛煮得一樣好吃呦!睡覺時避免讓電鍋運轉也比較安全。

保溫溫度要是沒有超過60度,細菌的繁殖速度變快喔! 圖/電力粉絲團

保溫溫度要是沒有超過60度,細菌的繁殖速度變快喔! 圖/電力粉絲團

本文轉載自《台 灣 電 力 公 司》

延伸閱讀

今年跨年這樣過!台中「山谷燈光節」泡溫泉、賞滿山楓葉

每日「八杯水」促代謝、助消化,營養師告訴你什麼時段喝最好!

台東太麻里再添一秘境!無死角景觀台,2022曙光、日出盡收眼底

高雄人免門票!哈比屋、巨型涵管...千萬打造全台最大「迷宮花園」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