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跨年這樣過!台中「山谷燈光節」泡溫泉、賞滿山楓葉

耶誕節、跨年夜即將來臨,氣溫驟降,不想人擠人,不妨到台中市谷關、梨山參加「山谷燈光節」活動,泡完暖呼呼溫泉,牽手漫步千朵玫瑰燈海,享受特有浪漫氣息;或是走趟山區呼吸芬多精,到和平區福壽山、武陵農場、大雪山、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欣賞滿山楓紅。

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福壽山農場,楓紅景色堪稱一絕。
 圖/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...

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福壽山農場,楓紅景色堪稱一絕。 圖/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

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梨山與谷關地區舉辦「山谷燈光節」,海拔1956公尺的梨山賓館前,二棵高28公尺的雪松披上繽紛LED燈泡,化身全台最高耶誕樹,氣勢磅礡。

梨山賓館前二棵高28公尺的雪松披上繽紛LED燈泡,化身全台最高耶誕樹,氣勢磅礡。...

梨山賓館前二棵高28公尺的雪松披上繽紛LED燈泡,化身全台最高耶誕樹,氣勢磅礡。 圖/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

溫泉勝地谷關地區,谷關溫泉公園有高人氣「咬腳皮溫泉魚」,今年加入千朵LED玫瑰花燈海與南瓜馬車,讓夜晚的溫泉鄉增添許多浪漫,細雨中,不少情侶、家人撐傘從谷關吊橋漫步到燈海區合影,增添詩意。展期持續到明年1月2日止。

溫泉勝地谷關地區,谷關溫泉公園今年加入千朵LED玫瑰花燈海與南瓜馬車,讓夜晚的溫...

溫泉勝地谷關地區,谷關溫泉公園今年加入千朵LED玫瑰花燈海與南瓜馬車,讓夜晚的溫泉鄉增添許多浪漫。 圖/林佩均 攝影

溫泉勝地谷關地區,谷關溫泉公園今年加入千朵LED玫瑰花燈海與南瓜馬車,讓夜晚的溫...

溫泉勝地谷關地區,谷關溫泉公園今年加入千朵LED玫瑰花燈海與南瓜馬車,讓夜晚的溫泉鄉增添許多浪漫。 圖/林佩均 攝影

觀旅局建議,民眾可搭乘豐原客運預約公車前往福壽山農場 ,松盧楓紅為其著名景點,品種為掌葉楓,每年從11月下旬逐漸轉紅,現在正是賞楓最佳時期。或由梨山搭乘預約公車前往武陵農場賞楓,目前除楓葉 外,也可看到銀杏和落羽松。

另一個賞楓知名景點為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該區楓樹以清楓及楓香為主,依照時序慢慢轉為黃、橙、紅色,多種色彩輪替,交織成豐富的層次,美不勝收。

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可賞楓、觀日出與雲海。
 圖/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

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可賞楓、觀日出與雲海。 圖/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

此外,位於谷關附近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原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,以二葉松、台灣五葉松、肖楠及杉木為代表,目前的楓紅時節相當適合一家大小前往參觀欣賞,區內規劃有三條森林浴步道可觀察植物、賞鳥、享受森林浴。

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。
 圖/東勢林管處提供

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。 圖/東勢林管處提供

觀旅局提醒,冬天期間山上清晨及夜間溫度都在攝氏10度以下,前往上述地點旅遊的民眾務必做好保暖措施;有住宿需求的旅客,在賞楓旺季時記得事先預約好住宿地點以免向隅。更多台中旅遊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。

延伸閱讀

2022南投日月潭迎新年!看完煙火再到秘境賞最美日出

屏東教會150周年耶誕點燈!10米高耶誕樹照亮鹽洲小漁村

2021「苗栗耶誕Yay」浪漫飄雪迎耶誕!

為熟齡女挑選耶誕好禮 珍珠、水晶元素優雅不出錯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