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上的斑如何去除?中醫教你這3招:淡斑潤膚都有效

臉上有黑斑怎麼辦?中醫授3招從裡到外養出好膚質,不只淡斑更養顏美容。 圖/Fre...

臉上有黑斑怎麼辦?中醫授3招從裡到外養出好膚質,不只淡斑更養顏美容。 圖/Freepik

隨著年齡的老化,空氣汙染,紫外線照射,身上的漸漸出現惱人的斑點,有些是淺咖啡色,有些顏色越來越深,時間久了,可能擴大的斑點還會融合在一起,努力擦了防曬及保養品,但只要一卸妝,顏色就會出來。

珍珠粉協助改善斑點

想要漂亮的素顏,我們中醫可以怎麼處理呢?要淡斑,首先要促進皮膚的代謝,改善肌膚過敏狀態,因為只要皮膚持續發炎,在反覆消炎的過程中,就會留下一層又一層的痕跡,尤其是痘痘 ,痘疤是產生斑點的常見元凶,因此除了改善皮膚的汰換,還要減少皮膚發炎的可能,這時我們就會用到大家常聽到的「珍珠粉」,外敷及內服都有一定的療效,外敷可以協助收斂毛孔,鎮靜膚質,內服可從身體裡面減少發炎反應,協助皮膚在代謝的過程中養出優質膚況,淡化斑點痕跡。

除了使用珍珠粉之外,中藥還可以加入很多養顏美容的配方,如「白芷」美白透亮,「當歸」、「紅棗」、「枸杞 」紅潤養顏,「天門冬」、「麥門冬」滋養潤膚處理脫皮狀況...等等不勝枚舉。以下舉例一帖養顏美容茶,讓您在家就可以喝出漂亮的皮膚。

中醫推薦養顏美容茶

●藥材:麥門冬1錢、牡丹皮5分、桃仁5分、杏仁1錢、薏苡仁3錢、紅棗5枚
●沖泡方式:冷水浸泡10分鐘煮沸後轉小火悶20分鐘即可飲用。
●飲用方式:當日可反覆回沖2-3次。

編輯推薦》防曬擦多少才足夠?沒做足防曬,易長出曬斑、肌膚老化、嚴重恐患皮膚癌:https://reurl.cc/KeKZYM

針灸 美容(美顏針)改善皮膚狀況

除了淡斑的養顏美容中藥材以外,目前大家熟知的美顏針同樣也可幫助改善皮膚,讓皮膚年輕化,淡化皺紋、斑點,改善皮膚暗沉,提升面部,改善下垂,減輕法令紋,用針灸的方式可以做到更多改善皮膚的問題。

美顏針會根據不同人的面部狀況去設計不同的針灸模式,因此每個人接受的針數、穴點都會不同,除了針灸以外,平常在家可以做到的皮膚保養,就是充足的睡眠,愉悅的心情以及充分的防曬,必須注意的是有許多人是敏感肌膚,容易擦防曬就生粉刺或痘痘,這個部分就可以藉由我們前面提到的養顏美容配方去改善。

圖/馬光醫療網

圖/馬光醫療網

圖/馬光醫療網

圖/馬光醫療網

本文轉載自《馬光醫療網》,原文為:斑點好討厭,中醫來幫忙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4月進入腸病毒流行季節!常見症狀、推薦中醫療法一次看

4大體質都能瘦!中醫師飲食建議必收藏 輕盈一夏不是夢

趁連假約聚餐、拜拜供品全吃完?中醫授4關鍵助消化少負擔

2024清明節氣到!春天過敏、濕疹樣樣來,中醫授3穴位提升免疫力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