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6歲翁家中遇變故!「客製方案」助重返職場 最高還可領6萬獎勵金

壯世代再就業獎勵最多領6萬,他66歲客製方案鐵工變保全。
 圖/基隆就業中心提...

壯世代再就業獎勵最多領6萬,他66歲客製方案鐵工變保全。 圖/基隆就業中心提供

為提升壯世代勞動參與,鼓勵雇主營造友善職場環境,勞動部訂定「壯世代就業促進獎勵實施要點」,獎勵壯世代再就業 勞工最高6萬元、補助企業職場支持輔導最高30萬元。基隆 一名66歲男子想再投入職場,基隆就業中心擬定「客製方案」,讓他從鐵工變成保全,穩定工作。

穩定就業90日、180日各領3萬獎勵金

基隆就業中心主任蔡春堂說,「壯世代就業促進獎勵實施要點」針對55歲以上或45歲以上依法退休者,離開職場連續3個月,可到公立就業中心辦理求職登記,經推介成功並穩定就業達90日,就可領取3萬元獎勵金,滿180日可再領一次3萬元獎勵金,每人最多可領6萬元,部分工時工作折半發給。

66歲的谷姓男子原以為退休後能悠閒生活,但因家中因素發生變故導致經濟壓力倍增,不得不重回職場。基隆就業中心的銀髮就業 服務專區運用「再就業行動計畫」為他進行「深度諮詢」,服員評估他體力已無法再操作原來的鐵工工作。

中心為他擬定「客製方案」,尋找友善廠商推介社區保全職缺,同時與廠商協調,配合谷男家庭照顧需求,只安排日班不輪夜班,保全公司也透過體驗實習,評估其適任性。

年紀大難找工作?業界人資讚:穩定性高

錄用谷男的雄巍保全公司近5年已進用108名基隆中心推介的中高齡、身心障礙者等特定對象求職者,公司人資表示,就業中心推薦的求職者穩定性很高,讓公司很快解決缺工問題,就服員協助申請勞動部壯世代就業獎勵的職場支持輔導、僱用獎助措施等補助,也補貼了人事費用,讓公司不僅補足所需人力,也降低應徵招募人力的頻率。

谷男有了穩定的工作,除了原有的薪資外,還能再領取壯世代就業獎勵金。雇主進用公立就業機構推介年滿55歲以上失業者或依法退休者,補助企業每人每月3000元職場支持輔導費,最長12個月,每年最高30萬元。詳細方案可上「45+就業資源網」查詢。

壯世代再就業獎勵最多領6萬。
 圖/基隆就業中心提供

壯世代再就業獎勵最多領6萬。 圖/基隆就業中心提供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住基隆超過50年!78歲韓國奶奶見證正濱漁港興衰史 做美髮賣泡菜融入在地生活

3月新制整理!就醫費用、流感疫苗、再就業獎勵金最新規定一次看

到基隆吃道地港式甜點!晚間變成小酌談心酒吧,還能交朋友譜出好姻緣?

86歲老師傅堅持手工製皮鞋!70年手藝有第二代接班:退休順其自然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