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再就業成趨勢!中高齡重返職場5大好處報你知

退休後該做什麼?過來人告訴你,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嘗試! 圖/豌豆老公主

退休後該做什麼?過來人告訴你,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嘗試! 圖/豌豆老公主

鼓勵【中高齡就業 】是各地勞工局積極推廣的政策,不管你願不願意,我們都極有可能活上一個世紀之久,在這長達30~50年的退休歲月當中,如果我們還能積極參與社會,提供自己的價值,甚至只是為自己多賺取一些日常零用金,我想沒有道理我們不去了解與參與。

含飴弄孫的生活模式已經過時

大家還記得「高年級實習生」這部電影嗎?過去印象中那種退休後含飴弄孫的生活模式,其實已經不合時宜,反而 中高齡就業 可能是未來的顯學。

退休意味著沒了固定可以去的地方(公司),沒了固定可以碰面哈拉的朋友(同事),也沒了名片和頭銜,還少了月底的固定進帳(薪水)。

但如果透過影片中【青銀共創 】的模式,讓中高齡者能夠重返職場,不管是為了興趣、為了自我實現、為了填補生活的空虛感、為了賺取生活費或維持社交圈,我覺得都會是一個很棒的開始。

不老廚房微電影

大家可以觀賞一下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所拍攝的這部【不老廚房微電影】,看看故事中的人物,也想想自己的專長和興趣,說不定你也能發展出屬於自己退而不休的老年生活。

退休後的其他財源

在長達30~50年的退休歲月中,沒人有把握退休金足以支撐到最後一刻,所以若能將興趣與額外收入結合,不僅確保了自己的老年物質生活,也同時滿足了自己的精神生活。

圖/豌豆老公主與歪嘴雞

圖/豌豆老公主與歪嘴雞

日本近來也有不少退休族加入創業的行列,他們並非想賺大錢,只是要將過去職場的技能應用於自己設立的小小公司或商號,讓他們能發揮所長、生活有重心,然後帶來小小的收入。

通常年長者的投資都很小,因為害怕風險,但是獲利不高卻能大大滿足他們。你呢?也有自己的老年創業計劃或再就業 的想法嗎?其實我有耶!希望藉由更多課程和政府資源的投入,讓我們中高齡者可以更順利發展第二人生。

本文轉載自《豌豆老公主與歪嘴雞の小資退休生活》,原文為:中高齡就業 |不老廚房|青 銀共創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另一種癌王!「小細胞肺癌」腫瘤每月大一倍 有這習慣罹病率最高

孩子凌晨5:50上「公文課」,學習到晚上11點半!精神醫:應注意孩子心理、精神狀態

到了3、40歲仍是母胎單身?她鼓勵:人可能活到100歲!何時戀愛都不晚

抱另一半安穩秒睡「回不去了」 專家:氣味相投感情更長久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