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年後一個人旅行更輕鬆!旅遊作家雪兒:走到最後才知道會有什麼風景

旅行作家雪兒認為,透過旅行可以發現,若想看終點的風景,那就必須學會全力以赴;你不...

旅行作家雪兒認為,透過旅行可以發現,若想看終點的風景,那就必須學會全力以赴;你不努力,沒有人會幫你努力;不走到最後一步,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風景。 示意圖/Canva

妳想活出什樣的人生?

其實,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活出什麼樣的人生,只知道在旅行中,想走下去看終點的風景,那就必須學會全力以赴,你不努力,沒有人會幫你努力,你不認真,沒有人會督促你認真,你不走到最後一步,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風景。

關於中年 之後的我

中年裸辭後,認清了現實與事實,工作能給你,只有一時的榮耀跟責任感,並不會給你一輩子的保證跟遺憾。

中年分手後,認清自己內心的渴望,無法釐清自個需要什麼,別人給你,都不會你要的,即使你擁有了全世界,還是會孤寂,中年旅行後,一個人反而比較輕鬆,才發現,人與人之間,才是問題跟煩惱的來源。

旅行結束,我想分享的是...

今天,我站在台上,分享西藏旅行。

我說:西藏,是一場經歷最缺氧的旅行,因為,缺氧,所以啥都要慢,慢慢說話,慢慢走路,慢慢吃東西,連思考能力都變慢,太複雜的無法,因為光呼吸都不容易,那麼有什麼比呼吸還要重要的。

有的,是信仰。

在西藏,因為缺氧,心臟跳的比平常還要勤勞。因為高原氣壓,頭腦一直要調節器官各個部位,在這裡,活著原本就不是容易的事,那為什麼還要自尋煩惱呢?

活著,修行,是為了讓來世更好啊!

作家雪兒在西藏旅行時領悟:因為缺氧,光呼吸都不容易,那為什麼還要自尋煩惱呢? 圖...

作家雪兒在西藏旅行時領悟:因為缺氧,光呼吸都不容易,那為什麼還要自尋煩惱呢? 圖/雪兒Cher

今天,我站在台上,分享非洲旅行。

我說:非洲獵遊是經歷最原始勞累的旅行,遠離網路,遠離文明,遠離家園,每天搭帳篷、拆帳篷、日出、日落、營火、滿天星空,目光所及,皆是荒蕪,也是自然。

如果,人沒有過多慾望,在這裡生活應該也是挺好的,一切從心,一切唯心,非洲教我,啊嗚它瑪塔塔,一切沒什麼好煩惱的

世界是圓的,一定要試著走出去

為什麼不辦線上旅行講座?

有些溫度,我還是喜歡留給面對面的人,我喜歡聽你們笑聲,聽你們發問,然後告訴我「下次,我也想去。」

不是因為這趟旅行多享受,多美好,多奢華,而是想感受,我的感受

世界是圓的,走出去,感覺才會是你的。那是AI、人工智能、影片都無法取代的。

我想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,盡我所有的努力,還有拼命。

本文轉載自《雪兒 CherFB粉絲團》,原文為:妳想活出什樣的人生?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2024越南富國島旅遊攻略》5大景點、行程推薦、在地美食一次看

日本九州飯店推薦》高原上觀星泡溫泉!美食、美景一次滿足

退休生活更精彩!60歲壯遊18國,透過學習「實踐夢想」豐富第三人生

孤獨終老怎麼辦?鄰居守望相助成趨勢,不再擔心孤獨老無依靠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