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情其實很脆弱?40歲後有感:人會逐步走向孤獨,有些人不聯繫也無妨

3月5日晚間臉書、IG大當機,讓旅遊作家雪兒有感:社群上的聯絡往來、人與人之間的...

3月5日晚間臉書、IG大當機,讓旅遊作家雪兒有感:社群上的聯絡往來、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其實很脆弱。 示意圖/Freepik

人與人之間,一旦不去刻意聯繫,一段時間後,就也發現沒有聯繫的必要。

3月5日晚間臉書大當機,所有帳號都被強制登出,第一時間我以為帳號被盜,緊急更改密碼,後來從Line群組得知是系統出了問題,是全部人都被登出。隨即我就放棄嘗試登入,反正所有人都一樣,如果真的帳號回不去,那也不是只有我回不去。

有一個想法,如果,帳號永遠回(登入)不去呢?是不是我跟社群軟體所有帳號連結的聯繫都斷了呢?

答案:是的。

原來,人跟人之間感情就是這麼脆弱。

既然友情很脆弱,是否孤單一人比較好?

如果你不來找我,我不去找你,即使過去交情再好,再見面,也是陌生人而已。如果每個人到了最後都變成陌生人,那麼是不是一開始就不要付出真心?

答案:不是的。

人們感情的付出是相對應的,你有付出,他有所求,彼此保持熱情,彼此感受到溫度,那都是當下的,不是未來貨幣,也沒有漲幅趨勢。

如果把感情都寄託在別人身上,期待別人有所回應,並得到合理回報,注定你才是脆弱的。

四十歲後的我,在整理朋友名單時,已經不再像過去糾結。我告訴自己,有些人,現在不想見,你以後也不會想見。有些人現在想見,以後也可能不聯絡。

人會逐步走向孤獨,不是壞事。

不過,人生難得幾知己,每一個階段,都有不同知己。

看來,還沒退追蹤的,應該都屬於「網路知己」、你們知道我,我不知道你們。哪天我真的消失了,也不要傷心。

作家雪兒在納米比亞死亡谷的旅遊照。 圖/雪兒Cher

作家雪兒在納米比亞死亡谷的旅遊照。 圖/雪兒Cher

本文轉載自《雪兒 Cher》粉絲專頁,原文為:人與人之間,一旦不去刻意聯繫...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一天10分鐘鍛鍊大腦,立刻遠離失智風險!頭腦體操這樣做

2024流感疫苗懶人包!預約方式、副作用、能和XBB一起打?專家一次揭

中年男性「突然無力」嚴重影響性生活!攝取6大營養素維持精力旺盛

記帳還是存不了錢?學2招「金錢整理術」月底不用吃土啦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