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5貓奴日來襲!5招貓奴大全,把家裡變成貓咪遊樂場

常被喵星人萌到融化嗎?12月15日是美國的「貓奴日」,在這一天用各種可愛的貓咪梗圖、影片,來向辛苦工作、宛若貓奴的人們致敬。台灣室內設計、裝潢社群平台設計家特別整理一份「貓奴大全」,教你5招打造貓咪居家遊樂場,讓貓主子更開心,理所當然成為貓奴!

與其追著貓咪跑,防範他們,禁止讓貓咪們跳去不想讓他們去的地方,不如改造居家環境。...

與其追著貓咪跑,防範他們,禁止讓貓咪們跳去不想讓他們去的地方,不如改造居家環境。 圖/pexels

貓咪是一種不可思議的生物,從台灣習慣稱貓咪為「貓星人」可見一般,若想要像「牧羊」一般「牧貓」,更是一件不可能又很辛苦的事。貓奴日(Cat Herders Day),便引申為向平常被低估、卻很辛苦的工作致敬,像是家庭主婦╱主夫、計程車司機、辦公室的小職員等。

在現實生活中也是貓奴的人,則不可錯過這節日!與其追著貓咪跑,防範他們,禁止讓貓咪們跳去不想讓他們去的地方,不如改造居家環境 。以下5招讓你可以趁機幫貓咪打造一個更舒適美好的空間,整個房子都是貓咪的遊樂場。

一、層版簡單卻重要!整面牆都是貓咪的跳板

貓咪喜歡跳上跳下,空間不大沒關係,只要在牆壁上加幾面層版,就變成貓咪的小跳台。你可搭配書櫃變化更多造型,層板也可變成迷宮狀、樹枝狀。甚至可以用玻璃材質,在天花板、樓梯處加裝走道,打造一條長長的天空步道。這些設計也不影響人類居住空間,用最簡單可行的步驟,貓咪就會很開心。

可以用玻璃材質,在天花板、樓梯處加裝走道,打造一條長長的天空步道。 圖/九日設計...

可以用玻璃材質,在天花板、樓梯處加裝走道,打造一條長長的天空步道。 圖/九日設計 提供

二、收納小巧思!留幾個櫃子給貓咪當小窩

在設計寵物宅時,打造收納櫃體也可以考量貓咪需求。例如,雙層書櫃可以做成階梯狀,貓咪跑上跑下的同時,也減少關節負擔。還有一招更簡單,直接在書櫃裡的隔板挖個洞,就可以提供貓咪活動空間。

直接在書櫃裡的隔板挖個洞,就可以提供貓咪活動空間。 圖/采舍空間設計 提供

直接在書櫃裡的隔板挖個洞,就可以提供貓咪活動空間。 圖/采舍空間設計 提供

三、考慮貓咪動線!開小門方便行走

考量寵物動線,可以安裝小門方便貓咪出入。習慣和主人一起窩在床上的貓咪,也可以為他在寢室內的櫃體開一個貓門,在櫃體中放置貓砂盆,成為隱藏設計。

可以安裝小門方便貓咪出入。 圖/蟲點子創意設計 提供

可以安裝小門方便貓咪出入。 圖/蟲點子創意設計 提供

四、貓咪的小空間!日照區最舒適

貓咪也喜歡曬太陽,可以在日照充足的區域,留一小塊角落給他。若有陽台,甚至可以設計一個「凸窗」,成為貓咪向外看的小空間。家中若有足夠空間,也可以規劃完整的遊戲區、休息區,不僅貓咪可以玩的開心,家裡也不會一團亂。

貓咪也喜歡曬太陽,可以在日照充足的區域,留一小塊角落給他。 圖/威楓設計工作室 ...

貓咪也喜歡曬太陽,可以在日照充足的區域,留一小塊角落給他。 圖/威楓設計工作室 提供

五、毛小孩 專屬建材!避免抓壞、防滑

兼顧貓咪健康和家具外觀,建議家中可使用防滑、耐磨、耐汙的地板材質。擔心容易變成「貓抓板」的家具,可挑選不怕抓的貓抓布沙發、平滑窗簾等。若有預算考量,也可在沙發上加塊布,以及放置耐磨地毯等,讓貓咪盡情玩耍;在木製桌子上層油,也能有效防止貓咪想抓的心情。

兼顧貓咪健康和家具外觀,建議家中可使用防滑、耐磨、耐汙的地板材質。 圖/椅子工廠...

兼顧貓咪健康和家具外觀,建議家中可使用防滑、耐磨、耐汙的地板材質。 圖/椅子工廠 提供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