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續「愛的循環」87歲捐白米助憨兒20年!

87歲的甘順發近20年來持續捐贈白米幫助憨兒,開啟愛的循環。 記者胡蓬生/攝影

87歲的甘順發近20年來持續捐贈白米幫助憨兒,開啟愛的循環。 記者胡蓬生/攝影

苗栗 縣獅潭鄉87歲居民甘順發 ,近20年來持續不斷發起捐白米助憨兒的慈善行動,多年下來堅持源於當年一名外鄉人捐地開路的因緣,更促成了愛的循環,今年捐贈白米的數量還接連創新高。

甘順發和當地鄉親每年都捐贈白米給桃園中壢真善美啟能中心,背後有一段感人的愛心交流故事,他曾在仙山靈洞宮擔任20多年總幹事,早年仙山到獅潭市區的124縣道要拓寬,他協調地主蓋同意書,其中一名外鄉的地主胡得鏘無條件捐贈一甲地開路,嘉惠鄉民和香客,讓他深有所感,兩人也因此結緣。

甘順發說,胡得鏘後來創辦真善美啟能中心,得知對方辦機構照顧憨兒,他也開始捐白米作為回報,最早從個人開始,後來還號召街坊和鄉親加入,每年都有許多人響應,大家300、500元集資捐米做愛心,從最初1000台斤白米,數量逐年增加,今年更達到5000多台斤。

每年4月,甘順發和鄉親的捐米愛心活動成了他和真善美社福基金會最開心的「約會」,有的憨兒每年都來,表演啦啦隊舞曲感謝「甘阿公」,讓他十分開懷,也下決心「要一直做下去」。

甘順發年輕時以修理機車為業,40多年前轉行開農機行,雖然年近九旬,客戶也少了許多,但他仍持續獨自經營農機行。

延伸閱讀

61歲志工穿洋裝、戴假髮,犧牲「色相」為關懷少年傳遞正能量!

老後心臟衰竭,爬一樓就要休息五分鐘!透過「離心運動」減不適

網友一面倒支持「退休後追求重機夢」 過來人:圓夢最美?禁得起一次意外嗎?

秋天最後一節氣!10月23日「霜降」到,入冬前養生記得多吃「這一物」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