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最後一節氣!10月23日「霜降」到,入冬前養生記得多吃「這一物」

圖/記者曾原信 攝影

圖/記者曾原信 攝影

很快10月23日就到「霜降 」節氣,也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,代表初霜出現,冷空氣南下、氣溫下降,晝夜溫差加大,是秋末冬初的開始。這個時節冷暖變化大,也是感冒、呼吸道疾病的好發期,一定要多注意增加保暖衣物、養脾胃、並預防心血管疾病。

10月23日就到「霜降」節氣。 圖/旺好運

10月23日就到「霜降」節氣。 圖/旺好運

一過霜降,秋季就結束了,最好在冬季來臨前,就先進補身體,讓抵抗力增強,適合吃一些溫性的補品,養生好過冬。這時候可多吃蘿蔔、玉米、水梨蓮藕 、百合、蜂蜜、牛肉、雞肉等,富含維他命C的柑橘類水果也可多補充。

適合秋冬進補的「薑黃」,它可幫助抗氧化、抗發炎、對心血管與心臟都有好處。 圖/旺...

適合秋冬進補的「薑黃」,它可幫助抗氧化、抗發炎、對心血管與心臟都有好處。 圖/旺好運

推薦一個適合秋冬進補的「薑黃 」,它可幫助抗氧化、抗發炎、對心血管與心臟都有好處,不少人喜歡加入咖哩粉中調味,順便幫身體進補,或是喝薑黃茶、做成薑黃飯也不錯。另外提醒吃了薑黃後會促進血液循環,所以盡量不要在睡前食用,以免身體亢奮、無法入睡而失眠,在三餐飯後時候比較妥當。

本文轉載自《旺好運》,原文為:10月23日「霜降」至!秋冬滋補食物多吃「這一物」

延伸閱讀

「用一個食堂,照顧一個部落。」 阿里山鄉規模最大暖暖老人食堂正式啟用!

壽險「終身、定期」哪個好?額度又該買多少?3分鐘看懂自身需求!

天氣變冷容易咳嗽、頭痛! 是流感還是感冒?一張表告訴你怎麼分

台中捷運「四維國小」出站美食選不完!火腿白菜雞湯、魚肚丸湯...每一家都是饕客最愛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