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22雙十國慶煙火」在嘉義!完整攻略撰寫:從交通、住宿到最佳欣賞點....所有資訊一次掌握

國慶煙火。 圖/好好玩

國慶煙火。 圖/好好玩

歷經18年2022國慶煙火 回歸嘉義 施放啦!今年嘉義國慶煙火將於故宮南院 舉辦,到時無人機結合高空焰火和光雕水舞,預計帶來45分鐘雙十國慶 煙火,想必大家和小編一樣期待這次國家級慶典呢!就快隨本篇內容一起規劃一趟嘉義國慶連假之旅,舉凡煙火施放地點、交通管制、觀賞地點超重要資訊通通告訴你,接著順遊附近景點、吃美味美食、找住宿休息,花費數天連假時間玩遍嘉義吧!

「2022國慶煙火」交通管制&接駁車、嘉義煙火晚會時間、施放地點和最佳嘉義國慶煙火觀賞及拍照地點,本篇攻略一次報你知!

圖/好好玩

圖/好好玩

2022國慶煙火在嘉義,煙火畫面搶先看

2022國慶煙火於晚間7點30分,在故宮南院院區外西側進行試放,消息一出,便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大白天前來卡絕佳位置,不少民眾想先睹為快,可見大家對今年國慶煙火重視程度,短短4分鐘煙火試放,畫面那是氣勢磅礡,高空焰火如流星般閃耀落下,水舞光雕搭配更是令畫面震撼無比,大家可放心期待10月10日正式煙火秀,將有多驚人表現。

圖/好好玩

圖/好好玩

圖/好好玩

圖/好好玩

2022國慶煙火 | 雙十國慶日亮點介紹(煙火+3D光雕水舞秀)

10月10日登場國慶煙火秀主題為「守土衛國 你我同行」,在晚上8點施放,煙火秀規模和時間遠超9/20,施放數量超過去年國慶煙火來到2.5萬顆,值得肯定是該天煙火秀絕對更大更美。此外湖面將安排著50人交響樂團演奏音樂,過程中投台仰望是絢麗奪目煙火秀、加上夜間光影投射的光雕水舞秀,想必是一場特殊體驗國慶煙火。

圖/好好玩

圖/好好玩

圖/好好玩

圖/好好玩

2022國慶煙火 | 水舞&無人機展演

至於另一大不可錯過亮點,在6點30分至7點30分,由「500台無人機」夜空中拼湊各種立體圖案表演,史上最大面國旗及各式圖案,將相繼在嘉義的國慶煙火中輪番亮相喔。

圖/好好玩

圖/好好玩

【嘉義故宮南院—仲夏平安夜—水舞無人機展演】

▹ 日期 : 10/10(一)

▹ 時間 : 18:30-19:30 國慶特別場

▹ 演出地點:故宮南院至善湖

2022國慶煙火 | 施放時間、施放地點

● 國慶煙火觀賞地點:故宮南院(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 888 號

● 國慶煙火舉辦日期 : 10月10日雙十節

● 國慶煙火施放時間 : 20:00-20:45

● 國慶煙火施放時長 : 30分鐘

● 國慶煙火活動時間表

● 雙十活動時間表水舞無人機表演

國慶煙火活動時間表。 製表/橘世代

國慶煙火活動時間表。 製表/橘世代

● 國慶煙火官網:2022嘉義國慶煙火

❤️溫馨提醒,現場嚴禁空拍機飛行拍攝

❤️故宮南院為了歡慶國慶日,當天「免費參觀」喔

2022國慶煙火 | 交通管制時間和範圍路段

111年10月10日下午2點起至晚間11點止,實施車輛交通管制,管制範圍包含:

車輛管制:包含故宮大道(太子大道至小槺榔一路)、嘉58線、嘉57線部分路段、嘉59線部分路段、嘉 46線、太子大道、博愛路等路段。

行人徒步區:包含故宮大道(博學路至太子大道路口)、健康路、太子大道、信義二路、博愛路等範圍。

替代道路資訊如下:

往東及往西:建議改走縣道168線。

往北:縣道168線接縣道157線或台37線。

往南:縣道168線接台37或嘉45線。

2022國慶煙火 | 怎麼去&交通方式

煙火施放地點:

故宮南院(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 888 號

自行開車:

可直接Google定位「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 888 號」即可抵達本次雙十煙火活動會場。

嘉義煙火地點附近好停車嗎?

嘉義縣府焰火官網,貼心提供周邊停車資訊即時畫面,附近機車、停車場位置剩餘車位,馬上立刻掌握 👉國慶煙火周邊停車資訊

※汽車停車場: 現場將有1萬2千格免費停車位

※機車停車場: 八千三百格機車停車位

2022國慶煙火在嘉義-停車場位置圖 圖/好好玩

2022國慶煙火在嘉義-停車場位置圖 圖/好好玩

大眾交通 :

嘉義高鐵

1.從2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,至嘉義客運北港站搭7235號班次經2停靠站到故宮南院,或搭附近免費接駁車也可抵達煙火現場。

嘉義火車站

1.在火車站後站搭乘高鐵快捷公車 7212,就可抵達故宮南院。

2.前站出口處搭乘嘉義縣公車或嘉義客運前往故宮。

會場平面圖 :

故宮南院太子大道一側設有 400 攤特色攤位,下午2點開始,想逛市集朋友可以提前到。此外嘉義縣政府規劃11個服務台,服務南北到欣賞嘉義國慶煙火民眾,服務站的項目:輪椅借用、簡易醫療服務、活動諮詢、交通指引、娃娃車借用等服務,但每間服務站服務內容不盡相同,需要的民眾請確認對應服務站,有相應服務內容,避免白跑一趟喔。

活動平面圖。 圖/好好玩

活動平面圖。 圖/好好玩

2022國慶煙火 | 免費接駁車資訊

1.8條免費接駁車路線,下午2點至晚上11點提供服務

2.每5-10分鐘一班車,或乘客滿座即發車

免費接駁車資訊。 圖/好好玩

免費接駁車資訊。 圖/好好玩

2022國慶煙火 | 最佳觀賞位置推薦

本次活動近100公頃範圍,足以容納27萬人,3處大型LED螢幕轉播,官網發佈10大絕佳觀賞地點(故宮南院臨水廣場、故宮大道、太子大道、永慶高中、故宮南院北側廣場、縣府前廣場、蒜頭國小、六嘉國中、嘉義高鐵站、嘉己人公園),主要圍繞故宮南院附近廣場和大道上,少數幾個在人潮稀少的校區(太平雲梯、二尖山、頂石棹、半天岩、二延平山、小笠原山),換句話說不只平原可觀賞國慶煙火,周遭山區也是不錯觀賞點,從高處看向煙火施放的故宮南院,肯定別有一番風味。

最佳觀賞位置推薦。 圖/好好玩

最佳觀賞位置推薦。 圖/好好玩

國慶煙火推薦平原哪些觀賞地點?

國慶煙火推薦平原哪些觀賞地點? 圖/好好玩

國慶煙火推薦平原哪些觀賞地點? 圖/好好玩

嘉義煙火平原觀賞地點怎麼去?

1.故宮南院臨水廣場 點我導航

2.故宮大道 點我導航

3.太子大道 點我導航

4.永慶高中 點我導航

5.故宮南院北側廣場 點我導航

6.縣府前廣場 點我導航

7.蒜頭國小 點我導航

8.六嘉國中 點我導航

9.嘉義高鐵站 點我導航

10.嘉己人公園 點我導航

國慶煙火推薦山區哪些觀賞地點?

活動平面圖。 圖/好好玩

活動平面圖。 圖/好好玩

嘉義煙火山區觀賞地點怎麼去?

1.太平雲梯 點我導航

2.二尖山 點我導航

3.頂石棹 點我導航

4.半天岩 點我導航

5.二延平山 點我導航

6.小笠原山 點我導航

❤️溫馨提醒,別忘自家屋頂也是不錯觀賞點喔!

2022國慶煙火 | 晚會表演卡司名單

演出團體 :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

晚會表演卡司名單。 圖/好好玩

晚會表演卡司名單。 圖/好好玩

2022國慶煙火 | 常見問題FAQ

2022國慶煙火,煙火大概施放多久?

本次雙十國慶煙火施放時間長達45分鐘!

2022國慶煙火,施放日期及時間?

2022國慶煙火日期是2022/10/10禮拜一,國慶煙火施放時間為晚間20:00-20:45。

2022國慶煙火,施放地點是哪邊?

相隔上次18年,回到嘉義施放國慶煙火,地點選在故宮南院舉辦。

2022國慶煙火,施放規模與亮點

預計將施放2.5萬顆煙火,勝過去年的2萬顆。搭配光雕水舞秀及無人機排出立體圖,請不想錯過精彩煙火秀的夥伴,務必記下日期、時間和住宿喔。

2022國慶煙火 | 飯店住宿推薦

2022嘉義國慶煙火,故官南院飯店住宿推薦

長榮文苑酒店 離故宮550公尺 點我訂房

棒棒積木飯店 離故宮520公尺 點我訂房

山海大飯店  離故宮3.1公里 點我訂房

長榮文苑酒店(嘉義)

住宿地址:61248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777號

住宿評價:Agoda 8.6分

房價參考:3,448-6,404元

距離嘉義煙火觀賞點 : 550公尺

長榮文苑酒店(嘉義) 圖/好好玩

長榮文苑酒店(嘉義) 圖/好好玩

位在故宮南院正對面的長榮文苑酒店,於2020全新開幕,擁有超美的無邊際露天游泳池、頂級健身房、桌遊室、兒童遊戲室等設施,可說是帶孩子來嘉義逛故宮的最佳入住飯店選擇。優越的地理位置,是長榮文苑酒店最大的優點,距離嘉義高鐵僅需5分鐘,更不用提承襲長榮國際連鎖酒店五星服務讓人賓至如歸,在露天無邊際泳池就能遠眺故宮南院,可說是一大享受!

位在故宮南院正對面的長榮文苑酒店。 圖/好好玩

位在故宮南院正對面的長榮文苑酒店。 圖/好好玩

棒棒積木飯店

住宿地址: 612嘉義縣太保市太子大道223號

住宿評價:Agoda 8.8分

房價參考:3,520-8,250元

距離嘉義煙火觀賞點 : 520公尺

最新開幕嘉義親子飯店,館內有棒棒驚奇樂園、電動賽車場、積木遊戲室,等超多孩童愛玩娛樂設施,多樣性的親子主題房可以選,難怪剛推出立刻在親子網路社團爆紅,而且飯店地點位在故宮南院對面,離今年嘉義煙火施放地點超近,走路無須多少時間,快帶一家大小訂房,看場精彩無比煙火秀吧!

棒棒積木飯店。 圖/好好玩

棒棒積木飯店。 圖/好好玩

蘭桂坊花園酒店

住宿地址: 60045嘉義市西區延平街250號

住宿評價:Agoda 8.8分

房價參考:1,377-4,515元

距離嘉義煙火觀賞點 : 18公里-開車29分鐘

蘭桂坊花園酒店。 圖/好好玩

蘭桂坊花園酒店。 圖/好好玩

文化路夜市巷內轉角處有一間蘭桂坊花園酒店,於2016年正式營運,是一間極具中國風的美麗旅宿,古典的裝潢設計與各式老闆私藏的古董擺設,不難看出經營者對於美感的用心。

交通便利的地理位置、以暖色木質為基調設計的房間、多數具有露臺的房型設計,都讓蘭桂坊花園酒店有它獨特的突出感,木質地板、木衣櫥,整體舒適感相當優秀,早餐則採自助式把費,在同等級飯店來說相當豐盛,選擇多樣化。

蘭桂坊花園酒店。 圖/好好玩

蘭桂坊花園酒店。 圖/好好玩

嘉楠風華酒店

住宿地址: 600嘉義市西區四維路232號

住宿評價:Agoda 8.4分

房價參考:2,999-4,204元

距離嘉義煙火觀賞點 : 15.3公里-開車22分鐘

嘉楠風華酒店。 圖/好好玩

嘉楠風華酒店。 圖/好好玩

於2017 年開幕的嘉楠風華酒店,是一間獨具風格的時尚飯店,客房寬敞舒適、每間房間都有大面窗和浴缸,值得一提的是嘉楠風華酒店為孩子獨家設計的獨棟遊戲室「奇幻魔法堡」,室內不僅有可以從二樓溜到一樓的超高滑梯、超大彩虹爬網與攀岩牆等等設施,讓孩子入住市區飯店不無聊!此外,酒店還設有KTV、健身房、寵物室、空中酒吧等貼心設施,讓人簡單享有頂級又賓至如歸的享受。

嘉楠風華酒店。 圖/好好玩

嘉楠風華酒店。 圖/好好玩

嘉義皇品國際酒店

住宿地址: 600嘉義市西區自由路468號

住宿評價:Agoda 8.3分

房價參考:1,939-6,809元

距離嘉義煙火觀賞點 : 16.3公里-開車25分鐘

嘉義皇品國際酒店 圖/好好玩

嘉義皇品國際酒店 圖/好好玩

以餐廳打響知名的四星級的皇品國際酒店,是來嘉義旅遊的高級好選住宿之一。

離嘉義火車站大約3公里距離,還可以預約飯店的專車接送服務,高挑、寬敞而華麗的大廳讓酒店氣勢非凡,健身房、棋藝室是基本配備,時尚的裝潢、高級的盥洗用品讓人舒適安心,還有免費的膠囊咖啡與海尼根可以享用,大窗戶的房型面對著公園,看出去景色宜人,入住如此這般高級的飯店,就算待在飯店一整天也不覺得虛度!

嘉義皇品國際酒店。 圖/好好玩

嘉義皇品國際酒店。 圖/好好玩

本文轉載自《好好玩》,原文為:2022國慶煙火【嘉義雙十國慶煙火】施放時間/地點/日期、10大煙火秀觀賞地點推薦!《交通管制、免費接駁車、住宿資訊》一次掌握

延伸閱讀

嘉義吃什麼?推薦火車站隱藏版美食:全台首創炸全雞、40年無名早餐店!

現場直擊/「2022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」美照曝光!施放位置、交通攻略存起來,找出最美拍照區

別只吃雞肉飯!炸全雞、上海烤饅頭...嘉義站前「隱藏版美食」推薦

淡水煙火秀9/9登場!中秋連假直播收看「9分9秒」璀璨煙火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