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醋清潔好用又省錢!專家提醒:4種物質千萬別用白醋擦拭

白醋。 圖/NatureFriend from Pixabay

白醋。 圖/NatureFriend from Pixabay

隨著環保 意識抬頭以及成本考量,含有醋酸的白醋 被愈來愈多民眾視為居家不可或缺的清潔用品,非常受到歡迎,不過有專家指出,白醋並非萬能清潔劑 ,例出四類材質的居家物品,千萬不可使用白醋清潔,否則得不償失。

匹茲堡大學(University of Pittsburgh)化學工程名譽教授貝克曼(Eric Beckman)指出:「白醋最大賣點就是價格便宜且無害,可以殺死部分細菌。」並補充道:「白醋並非萬能而且味道難聞,有四種材質的物品千萬不可使用白醋清潔。」

大理石、花崗岩等天然石材

賓州穆倫堡學院(Muhlenberg College)公共衛生系主任兼副教授克羅寧(Chrysan Cronin)表示:「白醋的酸性會侵蝕石材、進而損傷石材,而且時間愈久,石材表面的防護塗層會逐漸腐蝕,導致石材外表看起來暗淡無光。 」並建議瓷磚也千萬不要碰白醋。

木質地板與家具

克羅寧表示,即使經過稀釋的白醋仍具有酸性,用來清潔木製地板,經年累月下來,保護木材並增加光澤的耐磨塗層也會受到腐蝕,地板表面一旦受損,地板色澤會變得暗淡,就連木製家具也不可使用白醋清潔。

編輯推薦》洗衣機多久洗一次?白醋、檸檬酸、小蘇打粉可以清洗洗衣機?「洗衣機師傅」為您解答...:https://reurl.cc/OGyz47

鑄鐵鍋與平底鍋

白醋的酸性對於鑄鐵鍋和平底鍋的表面,會帶來永久性損害,最終導致鍋具無法使用,同時華府的美國清潔研究所(American Cleaning Institute)發言人桑索尼(Brian Sansoni)也建議切勿使用白醋清潔刀具、他說:「白醋的酸性可能會損壞或腐蝕金屬的邊緣。」

3C產品電子螢幕

電視、電腦和手機等3C產品的電子螢幕表面都有一層保護膜,貝克曼表示,白醋酸性可能會損壞保護膜,建議消費者千萬不可使用白醋清潔。

本文轉載自《世界新聞網》,原文為:白醋是清潔好幫手 但別碰這4類用品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不鏽鋼餐具會溶出重金屬?多久該換?專家曝「這數字」開頭最耐用

邁向超高齡社會!45歲成勞動主力 專家:找到生活重心、延緩老化更重要

蚵仔怎麼洗、怎麼保存?過來人血淚談:泡水放冰箱都發臭!專家這樣說

71歲嬤用路跑紓壓「身體毛病全舒緩」專家建議熟齡新手注意這2事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