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距離看慕夏 聽謝哲青暢聊捷克國寶

新冠肺炎在歐美國家持續延燒,短期間要重返歐美旅遊,恐怕得再等等。相信很多熱愛旅遊的人真的悶壞了,好消息來了,想要徜徉在歐洲美術館欣賞真跡畫作,今年在台灣就可以實現!

來自捷克的知名新藝術大師阿爾豐斯.慕夏 (Alfons Maria Mucha),其真跡將於6月12日在「永恆慕夏-線條的魔術」開展,還有「藝術說書人」謝哲青 將於5月29日現身專題講座,暢談19世紀末的藝術史實,讓大家不用出國也可以暢遊歐洲文藝之旅。

慕夏經典作品「綺想」。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

慕夏經典作品「綺想」。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

漫畫元素 來自藝術大師

東歐國家捷克一直是許多人喜愛造訪的國家,濃厚的歐洲風情、平易近人的物價備受旅人青睞;此外,當地也是有名的藝術之都,位於布拉格的慕夏博物館收藏了知名的跨領域奇才慕夏的真跡,是每一位觀光客必遊的景點。

或許你可能不知道慕夏是誰,但你可能看過日本漫畫「美少女戰士」或動畫「庫洛魔法使」,其實這些少女漫畫的畫風都是受到慕夏的啟蒙,進而造就出經典的「慕夏風格」。

談到慕夏風格,最讓人一眼辨別的特色是行雲流水的線條、柔和的色調和優雅的用色,擅長用線條勾勒出女性優美姿態,並結合花卉植物生長流動的曲線,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夢幻風格。

謝哲青專題講座 解析藝術史

知名旅遊、藝術作家、被稱為藝術說書人的謝哲青將現身專題講座,為現場觀眾解析19世紀末的年輕風格,透過深厚的藝術底蘊結合生動有趣的生活經驗,帶領觀眾能更進一步認識新藝術時代的背景,讓看展的當下更能了解作品背後的意義。

謝哲青。圖/謝哲青提供

謝哲青。圖/謝哲青提供

橘世代VIP 限量套票

《橘世代》特別與聯合文創攜手推出獨家超值方案,原價1238元,現在成為橘世代VIP,套票特價888元,套票內含慕夏展門票1張、謝哲青專題講座門票1張,以及1年暢讀橘世代VIP專屬的理財、健身攻略。數量有限,售完為止。
洽詢電話:02-7721-6909#2
立即報名:https://bit.ly/3tohIQ8

講座介紹

講題:世紀末的年輕風格
主講人:謝哲青(知名作家)
日期:5/29(六)14:00~16:00
地點:福華國際文教會館2F卓越堂(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30號)

展覽 資訊

「永恆慕夏-線條的魔術」特展
地點:中正紀念堂1展廳
時間:6/12~9/21

|精選延伸閱讀↘↘↘

延伸閱讀

「最後一塊拼圖已完成!」退休教師贈4萬本書,為金門小學打造班級圖書館

【2021LINE Bank】正式進軍網路銀行!LINE率先推出「零存整付」

染完頭髮洗3天就退色?專:從清潔到保養一刻都不馬虎!

食譜分享|鳳梨只當水果吃?藥師教你另類吃法,不僅開胃又養生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