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企畫

夏日輕盈指南:健康瘦下來

隨著年紀增長,全身的多餘肉、腰圍和臀圍,是不是也跟著歲月「步步高升」?對於改善肥胖,專業營養師建議一定要「健康吃,健康瘦」,最重要的是保持開心的心情,才可以瘦得持久,不復胖!

所有文章

體重回不去了?營養師「1/4餐盤」瘦身術

隨著年紀增長,全身的贅肉、腰圍和臀圍,也跟著歲月「步步高升」?相信肥胖是不少橘世代的困擾,更讓人擔憂的是,因肥胖伴隨相關的併發症,如三高、脂肪肝、糖尿病等,更是健康殺手。

2021-03-20

日本萬名票選「10大最有效減肥法」 第一名不是減醣飲食!

減肥,是許多人每天努力的課題,但減肥方法超級多,到底什麼才真的有效呢?日本網站rankingoo票選出10大最有效的減肥方式,經過超過萬名網友的票選,終於選出前10名的減肥方式

2021-03-09

省錢「舒肥雞胸減脂餐」 用電鍋、平底鍋就能做!

想執行168間歇性斷食來減脂,很多人首選舒肥雞胸肉,但市售舒肥雞胸肉一片價格約在50元-70元之間,每餐都吃的話,可能身材還沒瘦,荷包就先瘦。

2021-02-23

「168斷食」不是人人都適合! 實施前一定要知道的7大問題

168斷食法,其實就是一天24小時當中,禁食16個小時,只進食8小時。而這16小時「禁食期間」不吃任何有熱量的食物,其原理是拉長不攝取食物的時間,改變體內代謝,讓胰島素下降,使升糖素開始作用,以增加身體燃燒脂肪的時間。聯安預防醫學機構-聯青診所副院長,同時也是現任慈濟大學臨床營養學講師的顏佐樺醫師,整理了關於168常見的七大疑問,快來看一下,你真的吃對了嗎?

2021-01-28

得舒飲食超強!抗高血壓,還能幫你健康瘦下來

也許你曾經從報章雜誌知道「得舒飲食(DASH Diet)」,但不甚了解得舒飲食真實的用途是什麼。

2021-02-25

168斷食|斷食期間能喝咖啡嗎?聽聽營養師怎麼說

年後開啟甩油大作戰模式,許多人選擇執行「168間歇性斷食」,不過剛開始身體還沒調適完前,在禁食的16小時期間,一定會遇到肚子餓想吃東西的時刻,就有網友在PTT上提問,如果禁食的16小時期間肚子餓的話,能不能喝茶或咖啡?

2021-02-26

破解瘦身迷思!減肥能靠「低熱量」水果當主食嗎?

我們都知道,若想成功減肥,首先就要管控好每天攝取的熱量,因此有些人直覺認為:「水果熱量很低,那就把水果當作主食來吃就會瘦啦。」但這觀念並不正確,還會增加不少風險,健康反而先扣分。

2021-03-07

瘦身迷思│想要瘦就不該吃油?NO!選對油脂才是關鍵

「小莊,你最近發福囉,是不是油膩的東西吃得太多?」許多人把「油脂」當作阻礙維持身材的元凶。可是,如果完全不碰油脂,真的就能健康瘦下來嗎?想了解這個問題,就要先知道「油脂」在人體扮演什麼角色。

2021-03-03

168斷食法 你真的適合嗎?五種人千萬不可輕易嘗試!

一個飲食法的風靡,就會有大批人效法嘗試。常遇到國中學生、三高患者、孕媽咪⋯私訊營養師:我可以用xxx方式減肥嗎?

2021-03-12

鳳梨助瘦身?更要知道3種不傷胃的鳳梨吃法

酸甜好吃的鳳梨被認為是「減肥必吃水果」,重點在於它內含的「鳳梨酵素」,有助於腸胃蠕動、促進排毒,對此說法,肥胖症專科醫師蔡明劼表示,吃鳳梨確實可以幫助腸胃消化,「但減肥效果不像大家講得那麼神奇。」

2021-03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