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舒飲食超強!抗高血壓,還能幫你健康瘦下來

講究清淡的得舒飲食有助於抗高血壓和慢性病。 圖/聯合報系

講究清淡的得舒飲食有助於抗高血壓和慢性病。 圖/聯合報系

也許你曾經從報章雜誌知道「得舒飲食 (DASH Diet)」,但不甚了解得舒飲食真實的用途是什麼。

得舒飲食一開始是設計來治療或預防高血壓 的飲食方法。有研究【註1】指出,人體攝取得舒飲食,最快兩周時間舒張壓和收縮壓兩者分別下降 5.5、 3.0(毫米汞柱),並能有效控制血壓。

事實上,得舒飲食算是一種清淡飲食,主要鼓勵飲食少攝取鈉、飽和脂肪和膽固醇,多攝取鉀、鈣、鎂、膳食纖維等食物,有助於降低血壓、預防心血管疾病,甚至幫助減重,讓人健康瘦下來

得舒飲食包含大量蔬果,口味相對清淡健康,因此深受醫療界推崇,除了罹患高血壓的患者可以食用之外,一般人進行得舒飲食還可以降低骨質疏鬆、癌症、心臟病、中風和糖尿病等風險。

3種食材挑選法 讓你吃對得舒飲食

一、每餐多選擇未經精製的全穀類、豆類、蔬菜、水果、低脂奶製品。

二、肉品方面,少吃牛肉、羊肉等紅肉,多吃白肉例如雞肉、魚肉等種類。

三、油脂方面,以植物性油品,像是橄欖油、葵花油。

保持每天的熱量攝取約莫2,000卡路里,每周也可以攝取些微的堅果 、種子,補充優質的脂肪和礦物質,吃對才能健康瘦。

美食是多麼重要的文化!民以食為天這是一個從祖先留傳下來的文化,關於健康飲食的邏輯就由橘世代VIP帶您一起進入營養師 X 主廚的「解憂廚藝課」》立即報名

參考資料:【註1】The DASH Diet, 20 Years Later.

延伸閱讀

【練肌力3招】防止「一跌不起!」 居家臀腿訓練不可少

腫麼了?大啖火鍋配啤酒-4旬男姆哥痛到送急診

變瘦的方法│生酮飲食是什麼?有4件事情你必須留意

【年後健康瘦】學起來!7分鐘有感爆汗 珍珍教練健身課最後報名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