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5歲以上的街舞課 帥一波!熟齡學舞不用急著變強,而是要快樂

熟齡街舞課的上課節奏和強度,都非常適合熟齡,可提升體力和靈活度。 圖/李清宇攝影

熟齡街舞課的上課節奏和強度,都非常適合熟齡,可提升體力和靈活度。 圖/李清宇攝影

街舞 是專屬年輕人的舞蹈 嗎?45歲以上的人也可以盡情舞動,跳出真正的街舞!到熟齡街舞教室的現場,一望過去都是「哥姊」們,他們在快節奏、情緒高漲的流行音樂下,消化動作的能力超乎想像,每個人臉上都掛著專注和快樂的神情,看著鏡中的自己散發光彩,原來,這堂課是為了熟齡而開的街舞課,可以無壓力地嘗試運用肢體的各種可能。

享受舞蹈快樂 不需受限年齡

教導熟齡街舞很長一段時間的小允老師表示,過去到美國受訓學舞,看到很多較高年齡層的人也很享受街舞,對他們來說,聽到DJ放音樂自然而然會動起來,所有年齡層都可以跳舞,反觀台灣對流行的東西比較卻步,或是覺得街舞是有年齡門檻的。

「其實很希望讓所有年長的朋友們,也可以享受街舞」,小允老師說。

不論是想要揮汗運動或是想要挑戰舞步的同學,在熟齡街舞課中都可以得到滿足,課堂中熟齡朋友不會跟不上動作,因為上課節奏是針對熟齡安排的。小允老師指出,熟齡學舞並不是要急著變強,而是希望感受到跳舞的愉悅感。

跳街舞除了可以增加肢體協調性、提升體力,小允老師表示,舞蹈也是在學新東西能操練腦力,「所以你看他們跳舞根本不像這個年紀的同學,不要覺得做不到,其實給自己一個機會,會發現能跳街舞特別顯年輕」。

學員Judy表示熟齡街舞課的強度和速度剛剛好,45歲以上的人也可以無壓力地跳舞,...

學員Judy表示熟齡街舞課的強度和速度剛剛好,45歲以上的人也可以無壓力地跳舞,跳出很酷的舞步。 圖/李清宇攝影

稱霸舞林MV 你也能當主角

熟齡街舞有多重選擇,他舉例,有一種課是讓大家長時間持續跳,訓練舞感和體力。另外有一種課程是設計成「四堂一個循環」,從第一堂課到第四堂課逐一分解動作,最後一堂課複習,並拍一隻影音,讓學員們有個小小成果,拍完之後會覺得自己完成了一個作品,心情很讚!

「我會一直用不同的重點去挑戰學員,比如說學會了動作,感到很簡單,接著可以為這個動作加入什麼樣的感覺?」小允老師表示,他這時候會建議學員可能是要多聽點音樂去感受,或者是多使用點力量

肢體帶動心境 重回年輕感受

跳舞能讓自己的心境回到年輕、快樂的狀態。小允老師表示,學員從上課初期內心拘謹,慢慢地因為肢體打開,心理也產生變化,「我有很多學生因為跳舞,內心漸漸開放,甚至以前原本會計較的事物變成比較不計較了」,也有學員因為跳街舞和女兒更有話題,拉近和女兒的距離,向小允老師道謝。

像是今年五十八歲的學員Judy擁有良好的體態,她表示自己從疫情期間開始接觸街舞,從線上課跳到實體,當初看到有這樣的班級很興奮能嘗試街舞,因為強度和速度都是為了熟齡設計的,加上學員跟自己差不多年齡,壓力沒有那麼大,可以慢慢進步,跟得上舞步就很開心,現在已經跳了五年!

《橘世代》與《TBC舞蹈休閒館》的專業街舞師資群合作開班,熟齡街舞的單堂課體驗無進度壓力,同時也可以試試看喜歡的課堂,也有提供特別喜歡嘻哈、KPOP韓舞等不同舞風的8堂專攻班,帶你跟隨節奏帥氣舞動、暢快揮汗,沉浸在跳舞的真實快樂,有興趣歡迎點擊連結了解或電洽02-2649-1681按2。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寶林茶室案連環爆!食物中毒消費者如何求償?律師這樣看

拒絕性騷擾!今年性騷修法7大亮點 「這類騷擾」不得調解罰更多

海鮮控注意!台北漢來島語Buffet必吃清單 名人大推這一味:不輸日料店

靠被動收入就能錢滾錢、安心生活?理財顧問:先做到這3件事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