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不愛、不是沒錢卻還是離婚了?原來「理所當然」才是最大元凶...

圖/freepik

圖/freepik

理所當然,大多是我們婚姻 失敗的主因。

那天跟友人聚會,得知朋友離婚 的原因是受不了老公的懶惰。

結婚十年,老公每天睡醒就直接出門上班,然後她一大早就要忙著招呼小孩、準備早餐跟騎車接送。

回到家還要準備煮飯給公婆吃,什麼家事、小孩的事,一概都不是老公的事 。

起初朋友覺得自己沒工作,就承擔起來,但漸漸小孩上國小她時間多了,就在外面找了份工作。

但她卻逐漸不平衡,因為下班回家還是要負責家裡所有的事情,老公依舊什麼都不想做。 

期間當然溝通、協議、甚至大吵過都有,老公改了幾天又變回原本的樣子,最後朋友真的受不了,直接攤牌離婚。

聽完之後,其中一位好友說,「老公不做你也別做,就大家一起擺爛。」

朋友說,「她個性實在看不下也不忍心,看不下屋子亂七八糟,不忍心小孩明明有父母,卻要過著像沒父母一樣的生活。」

聽完我們都沉默了起來。 

沒有責任感跟理所當然,大多是我們婚姻走向失敗的主因,不管男女都一樣。

很多時候走到離婚,不是不愛也不是你窮,也不是有了第三者或是做家事就讓人想離婚。

而是你那理所當然的態度,讓人心寒到不想再為這個家付出。

說女人婚後沒賺錢、沒收入就該吞?但請問是誰要我放棄工作照顧好小孩的?結果換來是連買尿布跟奶粉都要看你臉色。

說女人就算有收入,但因為妳是女人還是該吞?婚姻是兩個人一起過的,酸甜苦辣都要一起承擔,憑什麼爽都你在爽、累都我在累?

我能照顧小孩、有收入,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,那要你幹嘛?多照顧一個巨嬰並不會比較快樂好嗎?

付出並不可怕,但可怕的是那些不知道感恩的人,婚姻也不可怕,可怕的是明明已經結婚卻還過著單身生活的人。

總是活在沒小孩、沒老婆,小孩哭了沒感覺,小孩餓了無所謂,只要自己吃飽、睡飽就好的心態,那才是真的恐怖。 

每個人的經濟狀況、工作時間也不太相同,理想化婚姻當然是老公會主動分擔婚後的大小事,深知婚姻不是一個人的事。

但真的變數太多無法協助,你也要明白太太的付出,做人巴結一點。

要人家承擔你不想做的事情,你就時常抱著感激的心情、彌補的心態。

收入高的,每個月給老婆的家用零花不要忘,收入吃緊的,時常把謝謝、辛苦掛嘴邊。並在休假之餘多陪伴小孩,讓太太有放風的時間。

如果你始終覺得,女人生小孩理所當然、照顧小孩理所當然、做家事理所當然、煮飯給你吃理所當然。

那就不要怪人家到時候跟你離婚,因為那也是理所當然。

婚後要幸福就一個大原則,伴侶 心甘情願為你做的任何事情,你也絕不可以當作理所當然。」

因為沒有人天生下來,就該承擔他人的事。

本文轉載自《口罩男》,原文為:【理所當然,大多是我們婚姻失敗的主因。】

延伸閱讀

兔年吉祥話大集合 新年祝賀討吉利超實用

影音/膽固醇總是居高不下?營養師分析4種飲食類型+傳授3方法

不逃跑的陪伴/父母一雙、出事一對,手足只出張嘴,他沮喪得一夜白了頭...

婆媳關係真的無解嗎?聰明男人都在用的5招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