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旅遊推薦》一天玩不夠!衝演唱會、搭輕軌遊8景點還能抽獎

最近高雄越來越多演唱會 、表演,不少北部人也開啟了南下的追星之旅。難的一趟下南部,有些人會想多玩幾天,或是多跑幾個點不浪費這趟高鐵票。不過這種時候最尷尬的是什麼?就是沒有交通工具!但是沒關係,因為高雄的輕軌已經成圓啦,一些比較知名的景點都可以搭輕軌抵達。今天甲咪就要帶大家用輕軌來趟高雄二日遊!

高雄二日遊:文武聖殿站 C16

壽山動物園

第一站在壽山動物園開啟,2022年重新整修後新增了許多新東西。其中「空中步道」跟「山屋」最為被注目,「空中步道」,讓人們從不同視角去觀察動物,同時也給動物更多生活空間。目前有的山屋為「黑熊山屋」、「水豚山屋」,同樣是給予動物更多樣的生活空間,也給予人們不同的方式去欣賞動物們。

壽山動物園。 圖/ReadyGo

壽山動物園。 圖/ReadyGo

●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
●電話:07 521 5187
●營業時間:週二~週日 09:00-16:30,週一公休

高雄二日遊:哈瑪星站 C14

壽山情人觀景台

來到港都了除了美食外更不能錯過他的夜景!甲咪是第一次欣賞港都的夜景,一邊是燈火通明的大馬路,一邊是飄逸的船上燈火,那種美真的要用自己的眼睛欣賞。仔細看遠端還可以看到夢時代的摩天輪,一閃一閃的,彷彿港都的眼睛一般。這邊標誌的LOVE也是一個很好的觀光 客打卡點,浪漫的港都夜景就是要跟愛人一起欣賞啊!

壽山情人觀景台。 圖/ReadyGo

壽山情人觀景台。 圖/ReadyGo

●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忠義路30號

高雄二日遊:光榮碼頭站 C10

自強夜市

來到南部晚餐還是要在夜市解決吧,超值的價格,與北部截然不同,所以甲咪帶大家來到「自強夜市」!早上是苓雅市場,晚上搖身為自強夜市。這次挑了幾間「南豐滷肉飯」、「正牌白糖粿」、「可可地瓜球」還有宵夜強檔「老二腿庫飯」!「南豐滷肉飯」的獅子頭飯真的不錯吃,價格又不會太貴;「正牌白糖粿」,果然白糖粿就是要在南部吃才好吃;「可可地瓜球」同時保留了酥脆跟Q彈的口感;「老二腿庫飯」「老二腿庫飯」不早來可是要等一點時間的宵夜熱炒店。

自強夜市。 圖/ReadyGo

自強夜市。 圖/ReadyGo

●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39號(自強夜市)
●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7:00-01:00

高雄二日遊:真愛碼頭站 C11

泊思·小驢舍

來到我們兩日遊的重頭戲啦!這次兩日遊的質感住宿同時也是這次抽獎的獎品!每一間房間都有絕美採光的質感系住宿-泊思·小驢舍。由老宅建築改造的純白系民宿,以簡約設計為主,讓住宿的客人像是回到自己家般舒適。拉開窗簾在房間裡就可以好好享受南國的陽光,採光好到記憶體爆炸呢!而且交通也很方便,在輕軌「真愛碼頭站」,離駁二特區也很近,晚上還可以去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散散步。

泊思·小驢舍。 圖/ReadyGo

泊思·小驢舍。 圖/ReadyGo

●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必忠街47號
●電話:07-5519199
立即預訂

編輯推薦》高雄旅遊怎麼玩?高雄二日遊推薦三多商圈3大美食與住宿!異國風味、高空夜景令人陶醉:https://reurl.cc/bDQ92d

高雄二日遊:駁二大義站 C12

永心浮島

第二天來到「駁二大義站」,不只是要逛駁二特區,可以走過大港橋到對面的碼頭走走。在這邊是港邊,甲咪發現一間「永心鳳茶」的副品牌「永心浮島」,以駁二特區港邊為主題去經營,一樣主打創意熱炒。在港邊的餐廳,海鮮是不能放過的,這道生魚片真的住進我的心,念念不忘的新鮮感;同樣喜歡的還有調酒,浪漫的港邊配上美酒,特休就該這樣玩啊!每道餐點都不會讓人失望,相較於室內,戶外的位置也很搶手,有一種身在國外的感覺。

永心浮島。 圖/ReadyGo

永心浮島。 圖/ReadyGo

●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大港倉七庫6之6號
●電話:07 521 6021
●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2:00-00:00

高雄二日遊:內惟藝術中心站 C21

龍貓隧道

最後要介紹輕軌剛開始最有名的「龍貓隧道」,從美術館站到內惟藝術中心站中間這段就是最有名的龍貓隧道。站與站之間,軌道兩側的綠蔭延伸,像是宮崎駿電影龍貓會出沒的地方。拍照、欣賞美景的同時要注意有沒有來車喔!

內惟藝術中心咖啡廳-Akau Coffee 猻物咖啡

高雄二日遊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「內惟藝術中心站」,內惟藝術中心結合藝術、生活及音樂,如果不想逛也可在他附設的咖啡廳悠閒的享受午後時光。這間「Akau Coffee 猻物咖啡」就是其中一間,以咖啡為主,可以看到不少人在這邊拍拍照,閒話家常。

●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29號
●電話:07 553 8935#2023
●營業時間:週二~週五 12:00-20:00,週六日 11:30-21:00,週一公休

內惟市場

跟夜市一樣不能錯過的還有傳統市場!如果在內惟藝術中心逛餓了,可以走過來對面的內惟市場覓食。除了被南部物價感動外,南部人的熱情真的是沒在跟你客氣的。請你試吃外,還會一直跟你聊天,是舒服的那種聊天,不是要一直推銷的那種。甲咪推薦「南台灣生魚片」、「炸遍南北炸雞」,生魚片吃得出來是新鮮的那種,而且100有6、7片,真的很值;炸雞是傳統市場口味,帶點檸檬清香,就算冷掉也不會油膩!

●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460巷45號
●電話:07 583 0060
●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4:30-18:30

本文轉載自《ReadyGo》,原文為:影|高雄二日遊|高雄演唱會嗨不夠?甲咪帶你暢玩高雄 輕軌周邊!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西子灣打卡點「海洋之舞」三鯨騰飛 高雄觀光局建議:趁黃昏時拍照

保存老屋的魅力與歸屬感!設計師用「新舊融合」讓高雄老宅重生

黃色小鴨回來了!睽違10年重返愛河「放閃」見證高雄的蛻變

苗栗夜景推薦》在山城看夜景!7景點浪漫觀景、觀星還能小酌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