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佛光山平安燈法會|創意花燈、無人機燈光秀、花車遊行、新春市集...濃濃年味超有FU!

佛光山2023年春節平安燈法會以「仁和安康.富樂吉祥」為主題。 圖/記者陳弘逸攝...

佛光山2023年春節平安燈法會以「仁和安康.富樂吉祥」為主題。 圖/記者陳弘逸攝影

佛光山 今年春節 平安燈法會 將在元月22日登場,為期近一個月,今年主題為「仁和安康・富樂吉祥」,活動分4大主軸,主打傳統融和現代,推出VR及裸眼3D等體驗,其中無人機展演增至500架,刷新紀錄。

佛光山昨盛大舉行發布會,指今年燈會 分為「仁和安康迎癸兔」、「賞燈走春科技風」、「富樂吉祥增福慧」、「文創美食好事集」4大主軸,大年初一到初五上燈法會後,成佛大道上空還首創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,以500架無人機展演。

佛光山副住持慧傳法師說,台灣是科技寶島,希望將傳統節慶與科技結合,透過平安燈法會讓大眾更深入認識宗教文化。今年主題是「仁和安康.富樂吉祥」,民眾前來時一定要跟象徵著國泰民安的「鳳凰展翅呈吉祥」主燈合影,期許新的一年仁和安康。

佛館每年農曆春節都舉辦的「光照大千祈福活動」,今年仍有七彩光束燈光展演,光束在夜空交會並與8座寶塔相呼應,搭配磅礡配樂,為新年祈願。另大慈育幼院團隊設計的造型花車,在元月22日至2月5日每天上、下午各有一場「三好嘉年華花車遊行」。

佛光山表示,除賞燈、叩鐘、祈福,還推出佛光雲宇宙APP,供民眾線上點燈抽獎,如來殿外有裸眼3D劇場及仁和安康的AR說法噴漆藝術擴增實境等活動。

延伸閱讀

春節拜年只會說恭喜發財?鴻兔大展、兔來運轉....50句「兔年吉祥話」一次蒐藏!

婚宴之亂!呂秋遠:重點從不在流水席或大飯店,而是這號關鍵人物在哪裡?

室內溫濕度最好在這範圍!超過不只容易潮濕,還可能氣喘、頭痛找上門

為什麼會「手抖」?甲狀腺、失智症?看症狀判斷是緊張還是疾病引起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