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不一樣的南投夜生活!提燈籠、遊老街「夜訪大埔城」

南投 縣埔里鎮觀光資源豐富,假日遊客如織,但入夜活動不多,留宿誘因低,大埔里觀光協會今年規劃「夜訪大埔城散策體驗遊程」,導入在地紙藝產業和特色小吃,帶民眾提紙燈籠踩街訪城門遺跡、古老圳溝等,體驗不一樣的埔里夜生活。

南投縣大埔里觀光協會今年規劃「夜訪大埔城」遊程,帶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埔里夜生活。
...

南投縣大埔里觀光協會今年規劃「夜訪大埔城」遊程,帶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埔里夜生活。 圖/潘樵提供

大埔里觀光協會指出,鎮內坐擁埔里酒廠、桃米生態村、鯉魚潭等景點,也是遊客前往日月潭、清境農場、合歡山等地的必經鎮區,假日遊客多,但多數民眾認為白天遊程豐富,反觀晚上,除了夜市、虎頭山夜景及春夏賞螢,幾無其他活動。

而因埔里地區夜間遊程缺乏,導致遊客留宿意願低,不利地方觀光發展,大埔里觀光協會為此串連文史工作者潘樵,在潘的課程協助下,今年發想規劃「夜訪大埔城散策體驗遊程」,導入在地紙藝產業和特色小吃,穿街走巷舊街市認識埔里。

南投縣大埔里觀光協會今年規劃「夜訪大埔城」遊程,帶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埔里夜生活。 ...

南投縣大埔里觀光協會今年規劃「夜訪大埔城」遊程,帶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埔里夜生活。 圖/潘樵提供

潘樵表示,近年利用社區大學課程帶學員走訪探查清朝時期大埔城城門遺跡、170多年圳溝、重要廟宇以及早年最熱鬧又風華褪盡的街巷,大埔里觀光協會部分成員也參與課程,因此發想提出夜間遊程計畫,並獲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支持。

「夜訪大埔城」前晚首發出團,吸引台中、台北遊客,當地鄉親也踩線體驗,眾人提著紙燈籠,跟著潘樵夜訪城門與衙門的舊址、小吃街、電影街、打鐵街、茄苳腳圳和恆吉宮媽祖廟等,最後至第3市場夜市大啖道地小吃,活動反應熱烈。

南投縣大埔里觀光協會今年規劃「夜訪大埔城」遊程,帶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埔里夜生活。 ...

南投縣大埔里觀光協會今年規劃「夜訪大埔城」遊程,帶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埔里夜生活。 圖/黃鈺婷提供

大埔里觀光協會、「夜訪大埔城」活動策劃人黃鈺婷說,遊客可自製紙燈籠,並取代手電筒提供夜間照明,提燈夜遊 時還有當地百香果汁能解渴,盼透過在地舊街市文化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埔里夜生活,第2梯次活動也將在12月4日登場。

延伸閱讀

沒吃過別說來過埔里!南投水里必吃古早味美食

想賞楓不用等!南投杉林溪-百棵楓葉已鮮紅

時序入秋-南投山頂漸褪色,百年銀杏林披金黃大衣

南投「黃金森林」登場 這時間欣賞最美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