盤點2024春夏流行色彩!這款「百搭色」適合全年齡層,低調優雅這樣穿

想知道如何搭配2024春夏最流行的色彩嗎?王偉華老師實際示範給你看! 示意圖/C...

想知道如何搭配2024春夏最流行的色彩嗎?王偉華老師實際示範給你看! 示意圖/Canva

如果你覺得2023年的芭比粉太少女、太夢幻,而不敢輕易嘗試,對於橘色感覺有點搶眼,穿上橘色的服裝覺得太過於高調,那麼2024春夏,妳可以穿出有點少女又不失沉穩的粉橘色。

彩通®色彩研究所推出2024代表色粉橘色~溫和桃色(PANTONE 13-1023 PeachFuzz),這種淡淡的橘色真可說不管是男女老幼就是一個百搭的顏色,對於亞熱帶的我們非常適合我們的膚色,可以預見2024春夏將是一個充滿溫馨的季節。

Pantone推出2024年度代表色為「Peach Fuzz溫和桃色」。 圖/截...

Pantone推出2024年度代表色為「Peach Fuzz溫和桃色」。 圖/截圖自彩通官網

蜜桃粉不像芭比粉那麼的夢幻、那麼的少女,因為加了充滿積極感的橘色,多了份成熟、優雅、專業的心理感受,蜜桃粉是淡淡的橘色,依舊不失浪漫與寧靜的感覺,也多了份溫暖和沉穩的形象。

如何搭配溫和桃色?實際穿搭 給你看

都會休閒風

一件粉橘色T恤配上牛仔褲或是一條米白長褲,簡單大方的穿搭。如果想多一點變化,內搭白色T恤,在袖口的地方捲上一層白色袖子,不僅創意也穿出了時尚感。

圖/王偉華提供

圖/王偉華提供

優雅淑女風

簡單的一件長袖上衣外罩了件透明薄紗,是今年流行 的走向,搭配灰色寬褲,或是利用同色系咖啡色雪紗裙,延續了2023秋冬美拉德配色法,柔美中不失端莊。

圖/王偉華提供

圖/王偉華提供

都會正式風

正式套裝上衣配上深藍色雪紡紗、或是白色寬褲,表現出2024春夏的穿搭方式,卻不失沉穩的專業感。

此外,從彩通®時尚流行色針對紐約、倫敦趨勢報告,可以看出2024的春夏,從艷麗的色彩如寶藍色、墨綠、薑黃…慢慢步下時尚舞台,而柔和的嬰兒藍、鵝黃、薄荷綠,柔和的淡彩色系將登上時尚舞台。柔和的色調令人感受到寧靜和清新,非常適合春光明媚,走在陽光下溫暖的季節裡,帶有著低調優雅的風采。

圖/2024/2025 秋冬彩通®時裝流行色趨勢報告

圖/2024/2025 秋冬彩通®時裝流行色趨勢報告

五個經典色:

圖/截自彩通® 時裝流行色趨勢報告2024 春季倫敦時裝週

圖/截自彩通® 時裝流行色趨勢報告2024 春季倫敦時裝週

此外金色也慢慢步下時尚舞台,取而代之的是銀色系列,所以今年可以考慮配戴一些銀製的飾品。許多的造型師一再提醒不要盲目地追隨流行,一定要有自我的風格,才能表現出獨特的風采。但是要提醒不盲目追隨流行不代表全然不接受流行,而是在多元的流行元素中找出適合自己風格的元素,可能是適合的色彩,可能是適合的款式,再加以變化,才能顯現出自我獨特的風格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96歲的日本搞怪攝影師!假裝被丟棄、被車輾,西本喜美子奶奶靠攝影豐富第三人生

不依賴活更好 「無毒教母」譚敦慈的獨居生活指南

英文教父賴世雄76歲:學外語活化大腦 動機結合環境更上手

逛賣場也能找到好股票!華倫老師的生活選股術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