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給你乾淨的家!整聊加分全靠軟裝學問 小預算就能打造無印風

「我想要把房間變成無印風 ,要怎麼布置?」,在整聊 服務結束之後,整聊師經常收到客戶「如何打造風格」的下一個需求,如何透過布置為整體空間再加分,對整聊師而言,似乎是整聊服務中的一道加分題。

整聊師善用儲藏空間、活用收納技巧,能夠貼近客戶生活習慣,為他們找出專屬的收納邏輯,解決收納空間不足的問題。不過,居家整聊室創辦人鄭博元發現,許多人看見生活空間有了新的變化,似乎會更加期待下一步如何透過布置風格,打造心目中的質感居家空間。

戴培珊透過介紹家具材質、材質混搭及挑選技巧,帶領學員們提升居家品味的
軟裝術。...

戴培珊透過介紹家具材質、材質混搭及挑選技巧,帶領學員們提升居家品味的 軟裝術。 圖/DO UP 作品

聽見整聊師在服務案場第一線的需要,DO UP Décor Planner 軟裝 設計公司創辦人戴培珊同為從事「為空間好」的產業,攜手居家整聊室開辦結合整聊服務的軟裝特色課,為整聊師們量身訂做一套能夠加強空間配置能力,又能培育軟裝實力的實作課。

小空間也能玩出多變風格 帶你深入淺出看懂軟裝學問

同在「為空間好」的產業努力的夥伴,居家整聊室借助戴培珊的軟裝實力,為整聊師們裝備基礎軟裝技能,期許為每一個人的美好生活再加分。然而,「大概有3分之2的學員沒有美術或設計的背景」,戴培珊為此規劃一套深入淺出的教學課程,透過認識軟裝市場的發展性、家具的發展歷史,以及如何規劃空間與使用顏色搭配出各式風格,一步一步帶領學員認識軟裝的世界。

2017 年,DO UP 軟裝設計公司創辦人戴培珊在台灣開設軟裝設計及空間陳列
...

2017 年,DO UP 軟裝設計公司創辦人戴培珊在台灣開設軟裝設計及空間陳列 百拍服務,並將軟裝設計服務架構成一套有系統化軟裝課程。 圖/DO UP 提供

提供整聊服務時,整聊師較專注於收納技巧與空間使用,對於家具材質、款式並不特別關注,在課程的帶領下,學員們開始熟悉家具的材質,學習各類材質混搭與挑選的技巧,從中培養空間協調、氛圍營造與提升居家品味的軟裝搭配術;特別的是,這堂課將整聊師的「活用空間」技巧深入強化,在課程中學習「精準丈量」的方法,挑戰繪製空間平面圖,為客戶規劃空間風格的方案。

戴培珊發現學員們都有喜愛布置、逛家飾店的興趣,也都喜歡「看美的事物」,她分享學習軟裝優勢便在於「能夠把美好的物件作梳理,搭配布置出符合風格品味的空間」,軟裝布置成為一門學問,讓第一次接觸軟裝特色課的學員們驚呼,「想不到一個空間可以玩出多變的風格!」在案場上遇見的整聊需求,也都能透過軟裝找到解決方法。

戴培珊透過介紹家具材質、材質混搭及挑選技巧,帶領學員們提升居家品味的軟裝術,圖為...

戴培珊透過介紹家具材質、材質混搭及挑選技巧,帶領學員們提升居家品味的軟裝術,圖為居家整聊室軟裝上課照片。 圖/居家整聊室 提供

整聊加分靠軟裝!活用色彩改造大空間 精品業也看中這項技能

從事整聊工作3年以上的鄭夢夢,介紹自己彷彿天生就是「整理控」,在短短2年內達標2400小時的服務時數,對任何事物都抱持著好奇心的她,2022年報名參加軟裝特色課,期待能一圓兒時的設計夢,「我看到喜歡的東西會想進一步學習,學習軟裝也是期待未來獲得職涯轉型的機會」,鄭夢夢說,從整聊跨界學習軟裝知識,原本以為兩者是完全不同的領域,深入了解才發現整聊與軟裝之間能夠相互調和,達到加乘效果。

學到軟裝特色課的實用技能,鄭夢夢在客戶家中進行整聊服務時,懂得開始去思考家具配置的美感與風格搭配,也透過「精準丈量」實際繪製平面圖,幫助客戶具體參考空間配置的可能性,清楚劃分空間使用量,不僅大大活用收納空間,也能減少不堪使用的零碎畸零地,創造空間使用的多變可能。

軟裝特色課帶領學員實戰繪製空間平面圖丈量,向客戶提案參考空間配置方案。 圖/居家...

軟裝特色課帶領學員實戰繪製空間平面圖丈量,向客戶提案參考空間配置方案。 圖/居家整聊室 提供

有了軟裝知識助力,鄭夢夢也獲得在知名精品公司「整聊、布置空間」的工作機會,她運用整聊專業改善動線,「拯救」一條被雜物堆滿的走道,並發揮軟裝色彩學技巧,善用對比色陳列樣品,使得原本雜亂無章的擺放空間成功升級,以嶄新樣貌重新亮相,突破過去整聊只作收納、整理的服務範疇。

鄭夢夢不只為客戶找到合適的收納方式,也透過軟裝技巧打造低調奢華的風格空間。 圖/...

鄭夢夢不只為客戶找到合適的收納方式,也透過軟裝技巧打造低調奢華的風格空間。 圖/鄭夢夢 提供

學會軟裝你能動手DIY!小預算打造租屋族最愛「無印風」

不少學生黨、租屋族會透過軟裝布置,利用小預算打造出輕鬆簡約的生活空間;戴培珊就發現,報名軟裝課程的學員也有不少是買房新手,結合自身的需求動手布置,就能節省室內設計的支出,靠軟裝打造出夢想的家,更有房市投資客學習軟裝知識,期待藉由低成本 軟裝改造空間配置,來提高房屋的售價。

近年來,強調簡約、舒適的「無印風」風格蔚為風潮,不少整聊客戶也會提出營造無印風的需求,鄭夢夢就分析,無印風強調以中性色調作搭配,搭配整聊手法就可以使用米色、白色或偏灰色系的收納品,「要有足夠的收納空間,用有效的收納方式,營造出簡約、放鬆的舒適感」。

無印風具備「簡約、乾淨、空曠、質樸」四大要素,鄭夢夢分享,利用動線配置的技巧,形成自然光線透進室內的間接照明,或搭配植栽、穿插木頭元素為居家空間作點綴,都是低成本打造無印風的軟裝建議。

懶人收納 、小預算改造是多數人的居家整聊需求,透過「整聊」找出懶人又高效的收納法,為每一個家庭找到美好的生活樣貌,透過軟裝也能完成小預算營造居家風格的夢想,每個人心目中的質感居家不需要耗費大量時間金錢,整聊結合軟裝就能為美好生活大大加分。

巧妙配置空間動線,將自然光線照明引入室內,再以植栽、木頭元素作點綴,
就能低成...

巧妙配置空間動線,將自然光線照明引入室內,再以植栽、木頭元素作點綴, 就能低成本打造無印風的居家風格。 圖/DO UP 作品

▶︎ 小預算打造無印風:
報名軟裝技巧入門班:https://www.tidyman.com.tw/product/online_deco_class/?utm_source=udn&utm_medium=news&utm_campaign=article5

▶︎ 加入居家LINE官方帳號一對一 討論客製服務:https://s.no8.io/link/channels/8CShljxTD8

延伸閱讀

A醇抗老正夯 熟齡肌一定適合?專家告訴你這樣用最安全、禁忌一次看

哪種奶營養不輸鮮奶,不用冰可放很久?營養師解答:別再誤解它了!

ETF配息要課稅嗎?存股族領息節稅攻略 艾蜜莉會計師:股息這樣報最省錢

旅行400天後大開眼界!她醒悟:世界很大,不要只停在原地找答案
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