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紀大只能穿老氣衣服?善用亮色系穿搭 營造浪漫「無齡感」

「老有所為,老有所樂,優雅到老,追求時尚。」這是珍玉退休之後對自己的期許。從珍玉的體態上看來,實在不像是退休人士,總是那麼優雅、挺拔,雖然已經升格為婆婆的人生階段,但是絲毫沒有年長者的老態。要維持這樣的體態以及心情,如果沒有對自我嚴格的要求,是無法精彩的活出自我。

原來珍玉是師大體育系畢業的高材生,專長項目就是以舞蹈為主,尤其專長古典舞蹈。長久以來優雅的美姿已融入生活中,在舉手投足裡、在進退應對中不失典雅與從容。

珍玉與夫婿張校長伉儷情深,生活安排得精彩又豐富。 圖/沈珍玉提供

珍玉與夫婿張校長伉儷情深,生活安排得精彩又豐富。 圖/沈珍玉提供

退休生活規畫得好,遊山玩水都是一種學習和享受。 圖/沈珍玉提供

退休生活規畫得好,遊山玩水都是一種學習和享受。 圖/沈珍玉提供

和夫婿張校長都是從教育界退休,早早就規劃好退休的生活,他們知道如果在年輕時沒有培養好自己的興趣,待退休後面對天天的「休閒生活」,時間一久無所適從,那麼日子會過得很辛苦。所以當年資一到,想留給年輕人多一些工作機會,於是就申請退休。除了安排一般退休人士的遊山玩水、出國旅遊,偶而含飴弄孫。也不忘規劃出時間與體力,參與許多的公益活動回饋社會。同時,並不因為退休而停止學習,一路夫唱婦隨,生活過得充實又甜蜜。

天生愛美的她每天一定裝扮好自己,如果有事外出更是會用心的打扮。珍玉認為不應該因為老就可以隨便、因為老就該邋塌,「我們是環境裡的一員,環境要因我們的存在而更加的美好。」難怪只要珍玉出現,總是會讓人欣賞到美麗的風景。

參加活動始終能把扮演的角色表現得出色又得體

可能因為學習民族舞蹈,珍玉喜歡亮麗多彩的服裝,再加上開朗的個性,所以有適合的活動都願意參與,她認為在活動中能夠體驗到不一樣的人生,學習到不同的事物。

不管是什麼年代的服裝,珍玉裝扮起來都能掌握得維妙維肖,真可說宜西宜中。 圖/沈珍...

不管是什麼年代的服裝,珍玉裝扮起來都能掌握得維妙維肖,真可說宜西宜中。 圖/沈珍玉提供

掌握服裝比例更能調整出優美的體態

在服裝穿搭上,掌握比例,會影響到視覺的效果,同時也會帶動視覺的高低方向,因此在穿搭時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。珍玉有張古典美麗的臉蛋,建議提高服裝的視覺重點,以達到揚善補拙的效果。

黑色短版小外套,提高視覺的重心,配上黑色跟鞋互相呼應,增加服裝的層次感,整體效果...

黑色短版小外套,提高視覺的重心,配上黑色跟鞋互相呼應,增加服裝的層次感,整體效果協調又美觀。 圖/沈珍玉提供

花色服裝穿搭,放上、放下效果不同

如果你也喜歡花色的服裝,又擔心花色的服裝容易搶走臉上的光彩,那麼不妨把花色的服裝放在下半身,把適合自己膚色的素色服裝穿在上身,一樣掌握了

「花漾年華」的風采,又不失素雅的風情。

素色上衣配上花花裙裝,多了份浪漫的風姿。 圖/沈珍玉提供

素色上衣配上花花裙裝,多了份浪漫的風姿。 圖/沈珍玉提供

只要掌握了時尚訊息,一樣能走在時代的尖端

2023秋冬黑色的服裝再度掀起旋風,如果擔心一身的黑暗,只需要配上些閃亮的配件,黑色的時尚與華麗感,油然而生。

掌握透膚的黑色、亮眼的配飾,黑色一樣能穿出亮麗的光彩。 圖/沈珍玉提供

掌握透膚的黑色、亮眼的配飾,黑色一樣能穿出亮麗的光彩。 圖/沈珍玉提供

不管年齡是多少,珍玉不忘告訴自己「唯心所現,唯識所變。忘齡忘憂。言必行、行必果。」無齡感,就是要讓自己瀟灑,浪漫,活出不一樣的人生!

延伸閱讀

舞動老靈魂 爵士搖擺舞熱潮重新襲來

就是愛登山!飛日本自駕遊、睡車上一個月不嫌累:人不是因年紀大而衰老,是不動才衰老

來一場搖擺約會 社交舞也可以這麼簡單

經典黑白配穿出凍齡感:「不退流行+不挑身材」超亮眼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