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造專業形象導致太嚴肅、有距離感?穿搭必學「這技巧」增加親和力

從小對於心理學懷著一份好奇又崇敬的心理,夢想著有一天也能成為心理師 ,無奈學習成績與心理師的距離實在遙遠,只好放棄心中的夢想。

遇到如萍:一位專業的「諮商心理師」,才知道要成為一位「諮商心理師」不僅要取得研究所碩士學位外,且要正式通過嚴格的國家高考取得證照資格,才能成為正式的諮商心理師。

約如萍喝下午茶,聽到她對事情的分析,解開不少我心中的疑惑,如萍專業的領域讓我佩服得不得了。跟如萍聊天真是很愉快的經驗,因為「她懂我!」

諮商心理師處理的問題種類,可能是師生問題、可能是家庭問題、可能是社會問題,也包括個人自我探索、疾病調適等等,可以說是包羅萬象,協助過許多的人走出心靈的困惑。但是不可否認一般社會大眾對於藉由心理師,提供諮詢和輔導心中困惑的服務,並不是那麼的普及。

身為一位專業的諮商心理師,如果在穿著打扮能夠呈現出個人領域裡的專業形象,同時還能表現出同理心的態度,我想國人對於心理醫師的接受度會大大增加。

成套的西裝套裝拆開來搭配,休閒中不失專業氛圍

深色的西裝外套最顯專業,但是也容易產生距離感,可以依個案的背景調整穿搭方式,可以整套穿搭表現出正式感,可以拆開來搭配,表現出都會休閒風格。

同樣的深色套裝搭配休閒服裝,親合感大大提升。 圖/譚如萍提供

同樣的深色套裝搭配休閒服裝,親合感大大提升。 圖/譚如萍提供

用恰當的色彩柔和專業的距離感

同樣是套裝,太過於艷麗的色彩會讓專業失了焦,以中性色調或溫和的色彩來穿搭,在專業中心中柔軟的那一塊自然流露。

因為色彩的變化,可柔和、可優雅、可帥氣。 圖/譚如萍提供

因為色彩的變化,可柔和、可優雅、可帥氣。 圖/譚如萍提供

掌握細節,專業形象加分

簡單的造型、質感佳的配件,可以增加視覺的亮度。適合的服裝尺寸,不僅是專業形象的基本,更能在工作中減少壓力的舒適感。整潔的妝髮更是在工作中可以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典雅的洋裝,又是另一種風格的呈現。 圖/譚如萍提供

典雅的洋裝,又是另一種風格的呈現。 圖/譚如萍提供

優雅的儀態、得體的肢體語言

任何的裝扮比不上抬頭挺胸優雅、大方的儀態給人充滿活力的良好印象。開放式的肢體語言表現出友善、溫馨和尊重的態度,是展現自信的最佳方式。

不管從事任何工作,最重要的是,穿著應當符合你所處的工作環境,以及你所要與之接觸的客戶或個案。這將有助於建立信任,尤其在專業的心理諮商領域中建立良好的形象更顯重要。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「獨老,是不可逆的」王牌律師賴芳玉談如何變老但「活得很明白」...

環保葬5種類!全台樹葬、花葬設施、費用、地點總整理 謝沅瑾授「安葬風水」這樣做

2024日本自由行必備6大APP!換車、逛藥妝還能找wifi熱點超實用

最近感覺諸事不順?居家風水這樣擺,開運化煞還能美化環境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