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油界「米其林三星」服務!台灣拜耳大讚陽光加油站: 專業有溫度

「一進到陽光加油站 ,就能感受到身障 員工的熱情歡迎,結帳時他們用雙手接過信用卡,每個動作細節切實又專業,根本就是加油界的『米其林三星』!」台灣拜耳行銷處長吳宜娟掩不住興奮語氣。

微寒的季節,最渴望陽光的溫暖,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率領管理團隊響應「一起為陽光加油」倡議行動,實際體驗服務、支持身障工作者,企業各部門同仁也相約揪團打卡,透過社群分享給親朋好友,為社會帶來一道道暖心陽光。

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(左4 )率領管理團隊響應「一起為陽光加油」倡議行動。 圖/吳...

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(左4 )率領管理團隊響應「一起為陽光加油」倡議行動。 圖/吳欣穎攝影

每個貼心服務背後 是超過半年的訓練累積

為身心障礙族群的就業著想,陽光加油站提供平等的工作機會、友善的職場環境,幫助身障朋友與社會接軌,更扮演多元共融的橋樑,透過加油、洗車的服務流程,給予消費者與身障員工彼此交流的機會,進而互相理解,促進「共融社會、人人平等」的美好想像。

陽光員工的細心遠近馳名,專業水準不輸給一般加油站。「他們的認真、熱情,真的令人印象深刻!從一開始接待客人,到目送客人離開,他們始終面帶笑容,光是這一點,很多加油站都做不到。」吳宜娟說。

短短幾分鐘的服務流程,一般人可能難以想像,身障員工要付出超過一千小時的訓練。陽光加油站表示,每個員工平均得經過半年到一年的訓練,才能獨立站上崗位。

陽光員工發自內心的熱忱微笑和敬業精神,讓消費者的油箱不只被加滿,心裡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。而顧客的肯定和讚美,聽在員工的耳裡宛如天籟般悅耳,他們日復一日的努力有了回報,更願意努力學習、提升自己。

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認為,在邁向多元共融的路途中,最難做到的是同理心。 圖/吳欣穎...

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認為,在邁向多元共融的路途中,最難做到的是同理心。 圖/吳欣穎攝影

職場邁向多元共融 最大關卡是「同理心」

「一般大眾很少接觸身障族群,不了解他們的困難也不懂得如何相處。」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認為,在邁向多元共融的路途中,最難做到的是同理心。

台灣拜耳長期推動DEI (Diversity, Equity and Inclusion)多元、平等、共融,致力傾聽多元聲音、尊重不同族群,企業內部雇用身障者擔任內勤人員、按摩師,同時積極更新硬體設備,打造友善各族群的辦公場域。

此次挺身為陽光加油,一方面讓同仁理解公司接納身障團體、落實多元共融的理念。另一方面,希望向業界展現身障工作者的潛能和價值,讓大眾認知只要經過充足的訓練,他們都可以做得很好。

台灣拜耳行銷處長吳宜娟大讚,陽光員工的服務細膩又專業,堪稱加油界的「米其林三星」...

台灣拜耳行銷處長吳宜娟大讚,陽光員工的服務細膩又專業,堪稱加油界的「米其林三星」。 圖/吳欣穎攝影

開車多繞一點路 用加油創造正向影響

「加油這件事很貼近大眾生活,每個開車的人都需要加油,因此當公司發起這個行動時,同仁都很主動參與。」台灣拜耳人力資源經理高堂珍呼籲,支持公益 不見得要特別去做某一件事,平常開車多繞一點路,來到陽光加油站消費,就能創造正向影響。

實現多元共融的職場,需要每一家企業的履行。陽光加油站與台灣拜耳期望,未來能串聯不同類型的企業與組織,集結大眾的力量,照亮身心障礙者的前方道路,陽光普照帶來更多溫暖。

台灣拜耳同仁相約來加油,不忘拍照打卡推薦給親朋好友。 圖/吳欣穎攝影

台灣拜耳同仁相約來加油,不忘拍照打卡推薦給親朋好友。 圖/吳欣穎攝影

陽光建北加油站

臺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三段91-1號(建國高架橋下與農安街交叉口、近榮星花園)

陽光市民加油站

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57-1號(建國高架橋下與市民大道交叉口)

按讚+追蹤「為陽光加油」粉絲專頁

一起支持改變社會的永續倡議行動!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罕病律師陳俊翰40歲離世 生前呼籲「這1事」有望上半年實現

【橘煩惱】另一半宅在家不想工作,只靠我賺錢養家,心力交瘁的婚姻如何走下去?

影音/蛤蠣超難保存?國宴主廚阿慶師教你用這招延長保鮮期

馬桶安裝2大工法:乾式安裝、濕式安裝優缺點比一比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