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台灣9大元宵燈會懶人包!聲光藝術、7公尺粉紅兔...精彩活動資訊搶先看

圖/好好玩

圖/好好玩

在2023年的新一年,剛跨完年欣賞美麗煙火秀,很快又有新的一波活動可以參加啦 ! 全台各地元宵燈會春節 活動正馬不停蹄開展。除了大家最期待的台北燈會,桃園、雲林、南投、台南、高雄、花蓮等地方上燈會活動不斷釋出,還沒想好過年連假要去哪走走的人,不妨參考本篇收集的燈會活動資訊,看試想賞花燈、逛連假市集、看煙火、領取免費提燈都是可以喔。

全台燈會活動資訊一次看

【台北】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-2/5(日)~2/19(日)

【桃園】2023桃園燈會-2/1(三)~2/12(日)

【台中】石岡花漾藝術燈節-12/17(六)~2/5(日)

【雲林】2023斗六燈會-12/31(六)~3/31(五)

【南投】2023南投燈會-1/14(六)~2/5(日)

【台南】2023月津港燈節-1/14(六)~2/12(日)

【高雄】2023蓮池潭燈會-1/26(四)~2/05(日)

【屏東】2023屏東燈節-1/13(五)~2/28(二)

【花蓮】2023花蓮太平洋燈會-1/14(六)~2/13(一)

全台燈會活動 | 台北燈會

睽違23年,2023台灣燈會回歸台北舉辦。主題「燈場世界」主視覺以台北盆地作為基底設計,點亮分別代表4大展區色系之主視覺光立方,以融入都會的「城市型燈會」點亮台北,凝聚所乘的光球,象徵新年過後的第一次月圓,渲染整座城市並延續這份美好。

圖/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官網

圖/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官網

• 燈會日期:
測試營運:2023/2/1-2/4
正式營運:2023/2/5-2/19

• 台灣燈會點燈時間及地點:
週一至週四 14:00 - 22:00 ( 亮燈17:00 - 22:00 )
週五至週日 10:00 - 22:00 ( 亮燈17:00 - 22:00 )

全台燈會活動 | 桃園燈會

2023桃園燈會 漫遊富岡·光之饗宴

邁入2023年的我們,桃園燈會也跟著邁入第21年囉,桃園燈會每年會舉辦在桃園不同鄉鎮,向外界展現桃園地方獨特魅力,今年主題【漫遊富岡,光之饗宴】將用明亮燈光裝飾富岡,到訪民眾可一飽富岡在地光之饗宴。

圖/桃園活動通

圖/桃園活動通

• 燈會日期:
2/1-2/12

• 展出地點:
富岡運動公園、伯公岡公園、民生池埤塘、富岡火車站(含站前廣場)及周邊街區(中正路、民生街、富豐北路、民富路三段、信義街、成功路)

全台燈會活動 | 台中燈會

2023中臺灣元宵燈會「幸福臺中」

今年台中燈會有3最保證,最療癒、最溫馨、最耀眼的元宵燈會。以「幸福臺中」為主軸,佈置6大主題燈區、11款兔子、超過30座燈組,針對中央公園地形樣貌打造專屬特色燈區,白天是大型裝置藝術公園;夜晚搖身一變成耀眼花燈世界,從2/4到12日整整9天散發耀眼光芒,此外想要提燈的夥伴,台中觀光局表示每日下午4時左右發放,限量「Happy兔」提燈、每人限領一盞。

圖/大玩台中

圖/大玩台中

圖/大玩台中

圖/大玩台中

• 燈會日期:
2/4-2/12

• 展出地點:
臺中市西屯區中央公園(點我導航)

• 主燈點燈時間:
2/4(六)-2/12(日) 18:00-21:00 每整點展演一次,主燈動態3分鐘、光束秀15分鐘,每次共18分鐘
2/4(六)開幕 第一場18:58展演

石岡花漾藝術燈節

在台中舉辦的【石岡花漾藝術燈節】,活動長達51天橫跨2022、元旦、春節假期及元宵,隨時想來都有得逛。今年亮點有新增0蛋月台光布環境佈置,運用現地保留的火車車廂,結合聖誕老人及雪花等元素,想體驗浪費氛圍,情人木橋園區的「光乍愛情橋」,讓行走於橋上民眾,感受雨中漫步的浪漫,最後迎合兔年氣氛而設置的「LOVE YOU 兔」燈飾,逗趣可愛又自帶光芒兔子燈飾,更是絕不能錯過打卡亮點。總計7大主題燈區,絕美燈飾不容錯過,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賞燈

圖/大玩台中

圖/大玩台中

• 燈會日期:
2022/12/17(六)-2023/2/5(日)

• 展出地點:
石岡區0蛋月台、綠六廣場、東豐綠廊、情人木橋園區

• 點燈時間:
17:30~21:30

全台燈會活動 | 雲林燈會

2023雲林斗六燈會

邁入第六屆的斗六燈節,規模一年比一年大,從最初500盞燈籠增加到現在的萬盞,燈海被佈置在巴洛克式風格為主體的太平老街上,總長1.5公里七彩燈海有夠吸睛喔!白天在超過90年歷史的老街觀光,到夜晚點燈時刻,一顆顆由市民親手製作七彩燈籠,照亮整片太平老街,好拍到已是春節和元宵節 慶期間的熱門打卡景點啦~

圖/慢遊雲林

圖/慢遊雲林

• 燈會日期:
2022/12/31(六)-2022/3/31(五)

• 展出地點:
主燈區(膨鼠森林公園)、副燈區(行政紀念館)

全台燈會活動 | 南投燈會

2023南投燈會

南投縣政府將於1月14日到2月5日,將與來自日本插畫家Kanahei 的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」共同合作舉辦2023的南投燈會展覽。本次除了有來自上屆燈會的無人機演出粉紅兔兔和P助的可愛表演,更會有高達7公尺的粉紅兔兔副燈,以及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」特色燈區可以參觀。此外縣政府也預計會推出「卡娜赫拉的粉紅兔兔」相關紅包袋、特色紀念幣等周邊產品。若你是喜歡兔兔和卡娜赫拉的朋友就別錯過本次的2023南投燈會吧!

圖/南投旅遊網

圖/南投旅遊網

• 燈會日期:
2023/1/14(六)-2023/2/5(日)

• 展出地點:
主燈區(膨鼠森林公園)、副燈區(行政紀念館)

全台燈會活動 | 台南燈會

2023月津港燈節

誰說在台灣逛燈節不會有國際級體驗? 月津燈節打破過往刻板印象,以藝術策展概念轉換再熟悉不過燈會模式,自2010年一直是農曆新年最美的水岸藝術饗宴,2022年參觀人次更是達到110萬。今年以「城裡的月光」為題,集結了古今中外關於月亮的故事與想像,透過藝術裝置,「月」與「樂」的聲光交織,讓人們的目光再度聚焦於這照亮南台灣的鹽水,感受國際級的聲光藝術饗宴。

圖/月津港燈節

圖/月津港燈節

• 燈會日期:
2023/1/14(六)-2023/2/12(日)

• 展出地點:
月津港親水公園

2023南投竹山竹藝燈會

2023南投竹山竹藝燈會,主燈「揚眉兔氣」運用竹編及美彩,竹椅及淘氣兔的造型主燈,以象徵著靈敏的兔子帶著竹山特色繞著地球跑,將竹山特色發揚光大,讓大家看見不同以往的小鎮文化,為竹山鎮揚眉吐氣。

圖/竹山鎮長fb

圖/竹山鎮長fb

• 燈會日期:
2022/12/31(六)~2023/2/5(日),展期 37 天

• 展出地點:
菸葉館(主燈區)、竹巢市集(中山市場)、連興宮、三坪院、母愛公園及街區(橫街、下橫街、祖師街、雲林路、竹山路、台三線邊坡、公所大禮堂前)

• 點燈時間:
每日 17:00~22:00

全台燈會活動 | 屏東燈會

2023屏東燈會

屏東燈節自2022年起場域橫跨萬年溪、縣民公園及勝利星村,今年邁入第二年,此次同樣將透過三大燈區中夢幻精巧的燈飾與光環境,帶給民眾豐富的賞燈體驗。

圖/屏東燈節

圖/屏東燈節

• 燈會日期:
2023/1/13(五)~2023/2/28(二)

• 展出地點:
萬年溪燈區、縣民公園燈區、勝利星村燈區

• 點燈時間:
每日 17:00~22:00

全台燈會活動 | 高雄燈會

2023蓮池潭燈會

2022年台灣燈會在高雄舉辦,今年邁入第22年燈會活動,地點首次移師到「鳳山八景」之一的左營蓮池潭,當中具有宗教特色建築的【龍虎塔】,將成為搭載燈會的重要舞台,以小而美的療癒燈會及呼應兔年元素,肯定綜合所有條件,高雄夜晚最美的地方,就在蓮池潭。

圖/IG @majolie7272

圖/IG @majolie7272

• 燈會日期:
2023/1/26(四)-2023/2/5(日)

• 展出地點:
左營蓮池潭風景區

• 點燈時間:
每日18:00亮燈

全台燈會活動 | 花蓮燈會

2023花蓮太平洋燈會

迎新年!賀新年!2023花蓮太平洋燈會要跟大家一起兔年賀新年!今年主題「鏡花水月」,期盼以玉石千變萬化形象,定義花蓮純粹自然的樣貌。此外科技主燈結合在地創意燈飾,打造浪漫璀璨燈區,與創意生肖主燈和繽紛主燈秀,讓來花蓮造訪燈會民眾看得開心、玩得盡興,後頭還有精彩節目表演,與大家一同歡慶。

圖/2023花蓮太平洋燈會

圖/2023花蓮太平洋燈會

• 燈會日期:
2023/1/14(六)-2023/2/13(一)

• 展出地點:
太平洋公園南濱段

• 點燈時間:
18:00起每30分鐘展演一次至21:30止(每場次約3分鐘)

本文轉載自《好好玩》,原文為:【2023全台燈會】總整理! 台灣各縣市元宵節活動,連假出遊不怕沒地方去

延伸閱讀

2023黑兔年要當心!誰要安太歲、光明燈、藥師燈?總整理一次看

2023屏東燈節登場!超吸睛「光光兔」小提燈搶先亮相(免費限量領取)

周一症候群超累嗎?「周四」才是最累的時候!

台南龍崎│全台最美「龍崎光節-空山祭」強勢回歸!限時2日免費入場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