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前預知親友將過世、工作室有危險…知名作家:我不會通靈,只是保持靈性覺察

作家吳若權認為,保持內在的清澈澄淨、透明無瑕,可以直接獲得神性的訊息。 示意圖/...

作家吳若權認為,保持內在的清澈澄淨、透明無瑕,可以直接獲得神性的訊息。 示意圖/Shutterstock

一段向內在覺醒的旅程,即將出發!靈性學習經典長銷書,將帶領迷惘的你,不被外在幻象所誤導。生命的深刻經歷,都在創造奇蹟。你,將會發現一個更強大、更能承擔的自己!《當下就是新生》精彩試閱:

接收來自高我的引導

通靈就是:清除雜訊,讓來自宇宙的訊息可以暢通無阻

講到與「通靈」相關的話題,常會伴隨一些「怪力亂神」的討論,甚至以為「通靈」就可以對任何人的過去與未來無所不知,只要有了法力就可以心想事成。最通俗的玩笑話,就是以為(或質疑)對方,是否具備「預測彩券中獎號碼」的能力。

如果用這種說法來評斷,這世界就沒有人真正「通靈」。因為到目前為止,還沒聽說哪個通靈老師,準確預測出彩券中獎號碼,而且百分之百神準。即使從疫情期間到現在,號稱印度神童的阿南德(Abhigya Anand)發出多次預言,引起舉世關注,也未必能夠真正料事如神地百發百中。

據此邏輯類推,那些聲稱自己具有「靈媒體質」的老師,能夠幫助世人只要花錢不必努力就可以消災解厄,豈不就都是騙子?這個問題,確實是許多開始學習靈性課題的朋友,需要先「自我釐清」的重點。

是的。我的建議是「自我釐清」,而不是「求證對方」。

儘管其中有少部分號稱自己有「靈通」的老師,確實是使用江湖詐術的騙子;但是,話說回來,人們之所以會被騙,就是因為自己內心有恐懼或是貪念。尤其當我們不往內求,只向外追逐,就很容易對「通靈」有過度誇張的期待,因而落入有心人士的陷阱。

我學習靈性功課,多半靠自修。有段時間,很渴望能追隨值得信任的老師學習,但因緣尚未俱足,於是作罷。我深深知道,能夠令人信服的老師,並非要有多高的法力;但一定要有足夠的慈悲與智慧。

慈悲,是一個人修行程度高低,最重要的指標。若空有智慧,而不夠慈悲,智慧很容易淪為自私的權柄,無法真正利益眾生。

在後來的人生際遇中,我很幸運能夠有機會拜見法鼓山的聖嚴法師,多次向他請益。即使,他已經過世多年,我還是非常懷念那段時光。

把靈性的學習,當作是一種呼吸、一種生活

對現階段的我來說,學習靈性的功課,已經沒有特定的目的,也不一定要跟隨哪位老師。我把靈性的學習,當作是一種呼吸、一種生活。雖然我從來不曾主動想過要「通靈」,但內在神性的能量已不只一次地搖撼過我,提醒我要時時刻刻保持靈性的覺察,以內在的光,來照耀有限的人生。這一路走來有很多微妙的奇蹟,也有很多深刻的體會和感動。

從小到大,我是一個很典型的「高敏人」;並且曾經有過多次預測很準的紀錄,也碰到過許多類似神蹟的事情。

例如:在毫無事先約定的情況下,準確地說出按電鈴拜訪的不速之客是誰;某位親友即將離世的時候,我在家裡突然跟母親說,那位親友快要往生了,幾分鐘之後,接到電話通知,我感應到的預言,果然是真的。

有個放假的節日,我起床刷牙時,忽然想到兩位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,結果他們居然分別在上午的九點及十一點,送禮到我家來。

還有一次是,下午出門去電台主持現場進行的廣播節目,在路途中內心突然浮現一則訊息,叫我趕快回工作室一趟。可是電台現場節目即將開始,

我沒有足夠的時間回工作室,只好先叫自己安定下來,不要著急。

等到電台節目結束,竟然收到通知,有竊賊闖入大樓,本來想要撬開我工作室的大門,但最後沒有得逞。

對面芳鄰正好不在,整個住家被搜括得猶如戰場;我的工作室門鎖被撬壞,所幸電腦等物品都還完好無缺。

二〇二〇年,台灣開始出現新冠肺炎新聞的前幾天,正好是家家戶戶準備過農曆新年。當時的社會氛圍還處於暴風雨來臨前的寧靜,一般民眾並沒有意識到疫情會如火如荼地開展蔓延。我竟不明所以地獨自走進西藥房,買一些口罩和酒精備用。連自己都覺得奇怪,結帳時內心還有點疑惑:「買這些東西要做什麼?」

兩天之後,市面上的口罩和酒精已經被搶購一空。

此外,還有過兩次很深刻的經驗,是我在準備入睡前,突然身體前後擺動、劇烈顫抖,經過兩小時才平靜下來。隔天,我跟好友說起這件事,她還有點擔心,以為是有惡靈入侵,幸好經過靈性老師的診斷,推測是自己內在的靈動。

陸續發生以上類似的事件,更進一步開啟我想要直接與靈魂對話的念頭。

編輯推薦》忙到不敢面對自己!吳若權 :暫時休息≠罪惡,享受當下就是真幸福 :https://reurl.cc/ZeODD6

保持內在的清澈澄淨、透明無瑕,可以直接獲得神性的訊息

這種和不同時空靈敏共振的經驗或能力,其實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。任何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接近神性、較高意識的「我」,也就是所謂的「高我」,只要你可以保持內在的清澈澄淨、透明無瑕,都可以直接獲得神性的訊息。

這樣的能力在一個人剛出生時還很敏銳,兩、三歲之後會因為頭腦的發育和理智的學習,逐步累積主觀經驗的判斷,而讓接收靈性訊息的敏感度漸漸消失。加上為了應付外在危機所升高的自我防衛,導致「高我」退到離自己比較遠的地方,「小我」開始主導肉身,於是陷入恐懼不安的糾結之中。

用個簡單的比喻,當你搭乘飛機到高空,將會看到寬闊蔚藍、十分晴朗的天空,「高我」就是這樣的境界;可是,如果你沒有讓自己的心境,拉升到這樣的高度,就會受限於雲層的阻擋,甚至耗在陰霾和風雨中,時時刻刻手忙腳亂,提防著要遮風避雨,失去原本可以處之泰然的信心。

通靈,對我而言,就是清除和「高我」進行溝通過程中的阻礙和雜訊,可以暢通無阻地得到來自宇宙的訊息,成為真正的「靈感」;而不是去預測或論斷別的人或事,在未來會有怎樣的發展。

身處人間,竟可以「料事如神」,這未必是靈性學習的首要目標,但也並非不可能。因為你不只是擁有靈魂而已,你本身就是靈魂,你就是內在地位崇高的神。「祢」可以給你正確的指示,帶領你站在靈性的高崗上,鳥瞰這一生所有的經歷,當來龍去脈盡收眼底時,也就不難看出過去與未來的因果關係。

你需要做的是:以高度自我覺察,回應靈性的訊息,勇敢地去付諸行動,就可以改變宿命的安排,帶自己開啟靈性療癒的旅程,也就是走上靈魂回家的路。

《當下就是新生:向宇宙召喚幸福,踏上靈魂鍛鍊的旅程》。 圖/悅知文化提供

《當下就是新生:向宇宙召喚幸福,踏上靈魂鍛鍊的旅程》。 圖/悅知文化提供

本文摘自《當下就是新生:向宇宙召喚幸福,踏上靈魂鍛鍊的旅程》,2024/04/01悅知文化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做到6件事就能財務自由?退休過來人推「這2項」:確實有賺錢

活到老學到老!這些星座最好學,行程滿滿也不累

是吃壞肚子還是食物中毒?重症醫教你依照症狀、發病時間分辨

啟動身體的奇幻旅程!透過雲門舞集生活律動課,發現另一個面向的自己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