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子佼再被爆性侵17歲未成年少女引各界撻伐,警官:外拍先查證、網聊勿傳性影像

編按:近日(7)號,藝人黃子佼再被爆多年前性侵 17歲未成年少女,日前檢方搜索時被查獲持有7個兒少性影像,遭緩起訴2年,引各界撻伐。

藝人黃子佼。 圖/報系資料照片

藝人黃子佼。 圖/報系資料照片

藝人黃子佼去年被控利用拍攝機會性侵及猥褻,獲檢方不起訴,因上網購買未成年性影像,涉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獲緩起訴,7日又被爆利用拍攝機會性侵「K小姐」。婦幼警察提醒青少年男女,外拍應先謹慎查證對方背景,避免單獨赴約,上網聊天切勿提供性私密影像。

警官對於喜愛蒐集未成年者性私密影像「這樣看」

婦幼官警說,有人具特殊癖好,喜愛蒐集未成年者性私密影像,上網與涉世未深被害人聊天,以交換影像、提供金錢、介紹工作、贈送網路遊戲點數或裝備等,誘使自拍傳送性私密影像,還有人自稱攝影師邀約外拍,趁機拍攝性私密影像,甚至性侵或猥褻。

官警說,一旦犯嫌掌握性私密影像,常威脅外流,向被害人索取更多性私密影像、要求介紹其他被害人或勒索金錢,被害人怕性私密影像曝光,不敢報案,成為禁臠。

對於「#MeToo」事件中多名演藝人員被指控,官警分析,這是典型的「利用權勢」,被害人礙於對方是演藝圈前輩,可能當下自我懷疑「應該是我的問題」,事後怕被對方封殺演藝之路或被網友攻擊「蹭流量」,受二度傷害,也擔心欠缺事證,不敢報案。

編輯推薦》主管在公開場合大聊「情色話題」是否構成性騷擾?律師建議這樣做:https://reurl.cc/orN1lM

官警提醒,遇外拍機會,應查證攝影師或攝影公司背景,找友人陪同,不要單獨赴約,盡量約在公開場所,避免旅館房間等私密空間,被害大聲呼救,立即報案;上網聊天,勿提供性私密影像及個人資料,被害保留網路對話紀錄報案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「遭黃子佼當眾掀裙」小S尖叫賞巴掌!24年前影片網瘋傳

第一槍痛斥黃子佼!林予晞丟工作也要再譙「明顯犯罪」

黃子佼涉兒少性剝削條例 待緩起訴後繳國庫120萬與悔過書

「K小姐」指控黃子佼涉性侵 檢因她還未提告尚未分案偵辦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