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保單健檢04】3種狀況發生 代表你該做保單健檢

「儲蓄險要漲價了」、「失能險快停賣了」,每到年底,因應新保險政策,保險業務員都會提醒保戶,要加緊手腳補齊快絕版的優質保單。小美對於業務員的推銷感到頗有興趣,但想到未來兩年要買房,又擔憂經濟吃緊。到底該如何針對自己的需求來評估保單的必要性呢?在哪些狀況下,我必須重新檢視自己的保單呢?

隨著年齡增長,個人生涯也會進入不同的階段並承擔不同的風險及責任,退休進入老年生活...

隨著年齡增長,個人生涯也會進入不同的階段並承擔不同的風險及責任,退休進入老年生活時變動較大,更需要檢視保單是否符合需求。 圖/freepik

其實,保單健檢 可以分成常態檢視及不定期檢視兩種。常態檢視即每一到兩年確認一次目前保單是否吻合個人風險規劃,並可以在檢視保單的同時,複習自身保單的承保範圍,進而了解目前規劃的缺口,並汰換掉不必要的人情保單或不符合需求的保單,節省保費支出。

橘世代攻略專區/限VIP讀者

  • 2022/10/30前已購買者,可登入閱讀
  • 攻略專區已暫停銷售,新方案將調整後公告
《橘世代》陪你成為溫暖而有趣的大人!
系列主題

100個理財觀太晚才知?專家給熟齡世代的提醒

《理財攻略》一次看
其它攻略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