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先別回收!加1物秒變「鞋子除臭神器」,兼具環保愛地球!

用過的口罩先別丟!486先生分享用口罩變身「鞋子除臭神器」的秘訣,效果很顯著。 ...

用過的口罩先別丟!486先生分享用口罩變身「鞋子除臭神器」的秘訣,效果很顯著。 圖/freepik

以前我以為腳臭是男性專利,有了小孩後才知道大錯特錯,真正腳臭界霸主其實是小孩。每天活動、運動量大,腳底流汗又一整天悶在鞋內,放學回家脫鞋進門的瞬間味道實在驚人!

今天教大家一招,將家裡用不到、要丟棄的口罩 拿出來DIY,秒變鞋子 除臭 神器,而且效果非常的顯著。

所需材料:口罩、小蘇打粉 、釘書機

1. 拿剪刀將口罩的邊緣剪開,並將金屬絲取出。

2. 此時口罩中間內層會打開,將小蘇打粉倒進去。

3. 將開口處折疊,並用釘書機釘起來即完成。

圖/486先生提供

圖/486先生提供

可以一次做好幾個,每隻鞋內都放一個,小蘇打粉有去除異味、吸收濕氣的特性,只要放在鞋內約2天,味道就去除的差不多了。

而且口罩內的小蘇打還能再次利用,不要直接丟棄,可以順便拿來廚房去污、或清潔排水管用,是不是超級棒,完全一點都不浪費,利用再利用,環保 愛地球、還能省下買鞋子除臭噴霧的費用。(資料來源/grapee.jp)

※若是感冒、咳嗽等不適狀況,或到醫院、診所等特殊場所戴的口罩,建議直接丟棄,不要拿來二次利用喔。

本文轉載自《486的大丈夫週記》,原文為:口罩別急著丟!一秒變鞋子除臭神器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已婚者為何想找小三?「貪念太多、渴望新鮮感」是主因 日作家直指:男人的內心像探險家

鞋子臭怎麼辦?發臭8原因大解析、有效除臭方法全公開!

服刑17年出獄難求職…他創業雇用更生人:有能力就要幫助別人

「失智友善城市」票選新北奪冠!打造防護網、助失智市民快樂安老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