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間限定/南投奧萬大櫻花、杉林溪鬱金香盛大開跑,一路美到三月中!

適逢春節花期,圖為奧萬大山櫻花。 圖/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

適逢春節花期,圖為奧萬大山櫻花。 圖/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

春節連假期間,寒流一波波,南投仁愛奧萬大 的山櫻花 在低溫催化下盛放,園方觀察今年櫻綻狀況佳,已盛開引爆紅色浪漫,至2月中旬都是觀賞期,後續由霧社櫻接力;竹山杉林溪 也進入鬱金香 季,13萬株「鬱金香大爆發」持續至2月底。

奧萬大位居中高海拔山區,園區內櫻花品種有山櫻花、八重櫻和霧社櫻,花期視氣候狀況落在1月至3月中旬,今年櫻況在農曆年前逐漸綻放,受春節連假低溫催化盛開,引爆紅色浪漫。

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表示,園內大片桃紅、粉紅的山櫻花開始盛放,預估至2月中旬都是觀賞期,後續由白色霧社櫻接力綻放。

適逢春節花期,圖為杉林溪鬱金香。 圖/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提供

適逢春節花期,圖為杉林溪鬱金香。 圖/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提供

同樣位在中高海拔山區的南投竹山杉林溪森林遊樂區,近期進入「鬱金香季」,園方指出,園內櫻花預計盛放到3月中旬,從荷蘭引進的13萬株鬱金香,今年有紅色花朵鑲白邊「瑪克林」、紅花鑲黃邊「道瓊斯」等雙色及重瓣的罕見品種鬱金香,並透過科學溫控方法調節花期,讓鬱金香同時盛開,預計花期將能持續盛開到2月底。

延伸閱讀

2023台灣9大元宵燈會懶人包!聲光藝術、7公尺粉紅兔...精彩活動資訊搶先看

宜蘭太平山│最美露天溫泉「鳩之澤溫泉 」泡完湯煮溫泉蛋,再漫步森林呼吸芬多精!

2023櫻花季預備開跑》全台三大必去賞櫻景點推薦,一路粉紅到四月!

跨年迎曙光│2023全台10大日出景點搶先看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