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南投「水果故鄉」吃果子、體驗一日農夫!

近年農遊盛行,南投 以農立縣,特色農村也成觀光賣點,其中「水里鄉槑休閒農業區」及「謝謝農場」曾獲「2021優遊農村」,當地人文風情、農村美食及產業體驗,各具亮點,當地更幫忙安排套裝遊程,讓遊客輕鬆農遊不踩雷。

南投水里「謝謝農場」帶遊客到番茄園採果,進行農事體驗。 圖/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

南投水里「謝謝農場」帶遊客到番茄園採果,進行農事體驗。 圖/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

南投水里素有「水果故鄉」之稱,雖是南投三大青梅產區之一,但絕對不只有「梅」,也有豐富的人文風情和產業特色,其中「槑休閒農業區」是個有茶香及果香相伴的農村,當地還有鵲橋、陶甕牆、永天宮等景點,最棒的是有各種農事體驗。

南投水里「槑休閒農業區」的笠耕蜂業帶遊客認識蜜蜂生態,手作蜂巢蠟燭。 圖/水保局...

南投水里「槑休閒農業區」的笠耕蜂業帶遊客認識蜜蜂生態,手作蜂巢蠟燭。 圖/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

槑休閒農業區表示,「槑」字看起來像是2個「呆」字,字型特別,實際上是「梅」的古字,讀音也相同,以「槑」為協會命名,是因社區內盛產梅子,居民集思廣益,就決定用這可愛的古字作為對外商標及名號,希望讓人印象深刻。

而水里上安社區除了產梅,也有葡萄、香菇等農特產,在地的甘喜農場、上安香菇教育農場、泰發農場、梅林居、笠耕蜂業等,都有不同的DIY體驗,像有採果樂、呆呆筆製作、手作蜂巢蠟燭及麵包米食,以及茶葉分類、蔬菜等農事體驗活動。

民眾到南投水里「槑休閒農業區」,可用梅樹樹枝手作超可愛的「呆呆筆」。 圖/水保局...

民眾到南投水里「槑休閒農業區」,可用梅樹樹枝手作超可愛的「呆呆筆」。 圖/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

正因為有趣的活動體驗太多,有時反而易讓人不知從何玩起,當地休閒農業區在水保局南投分局協助下,推出農遊套裝行程,除了協助安排DIY或農事體驗,更準備客家梅子風味餐、龍眼樹下自助式風味餐、窯烤麵包等,讓遊客吃道地,一飽口福。

南投水里「槑休閒農業區」推出農事體驗,民眾能進入葡萄園體驗採果。 圖/水保局南投...

南投水里「槑休閒農業區」推出農事體驗,民眾能進入葡萄園體驗採果。 圖/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

當地6至8月正值酸酸甜甜的葡萄季,盛產的「黑紫玉」葡萄果實圓潤,肉質Q彈,果皮光滑呈紫黑色,且具有果粉,口感風味俱佳,香中帶甜,最適合鮮食,開放遊客預約深入有機葡萄園進行生態、鮮採、釀製等體驗。

此外,水里當地還有一個堅持不噴農藥、致力食農教育的「謝謝農場」,除嚴格把關場內蔬果品質,也樂於分享農場的種植方式,以及三安農法的里山理念,並設計採果及蜜漬梅番茄的農事體驗,不但看得到、吃得到,還十分有趣。

南投水里「謝謝農場」帶遊客DIY,自製蜜漬梅番茄。 圖/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

南投水里「謝謝農場」帶遊客DIY,自製蜜漬梅番茄。 圖/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

謝謝農場也與當地上安社區發展協會合作,針對20人以上團客規畫套裝遊程,除有專人帶領解說導覽上安社區,還有社區媽媽準備梅子風味餐,更能依團體喜好選擇手作肖楠木柄餐具、木耳波霸珍珠、窯烤手工披薩等DIY活動。

.槑休閒農業區
地址:南投縣水里鄉三路鵲橋北岸3號
電話:0932-830-922
官方網站:請點我

.謝謝農場
地址:南投縣水里鄉水信路三段100號
電話:0972-314-254
官方網站:請點我

延伸閱讀

宜蘭羅東│2022藝穗節登場!騎單車、採蓮趣,夜晚再提燈籠遊小鎮

引蝶入谷!南投竹山「下坪吊橋」成紫斑蝶棲息新秘境

台中「鵝房宮」執行長號召傳愛,到山上教孩子捏壽司!

法官一句話讓她放手不幸福婚姻,生菜女王走過人生巨震55歲華麗轉身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