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到6件事就能財務自由?退休過來人推「這2項」:確實有賺錢

想達成財務自由該做哪些事?跟著《泰北哥聊財經》一起來分析。 圖/Shutters...

想達成財務自由該做哪些事?跟著《泰北哥聊財經》一起來分析。 圖/Shutterstock

偶然看到網路上的文章,從6項功能達到財務自由 ,我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,原則上這六項我都嘗試過,一項項來說明!

1.投資房地產

這一項可能是很多人財富自由 必備的項目之一,房地產本身的價值高,也比較保值,一段時間後多半是往上漲,以個人的經驗來看,最多會跌3成,最後又會超高前高繼續漲,這是我觀察約30年的經驗,至於能賺多少?每個階段不一樣,在每隔10年左右,可能會有一波漲幅,最大可能到2~3倍,但隨著房價越來越高,漲幅應該會縮減,除非通膨很高,那未來就還是可能。

2.學習投資股票

這一項就要看人了,如果沒有正確的方式,有可能數年下來,賺賺賠賠毫無助益,如果真的有掌握方法,他是可以成為重要的方法之一。

3.開發高收入 技能:

這一點我曾經有過,因為從事資訊業,早期教過電腦課,寫過網站程式賺額外收入,也算是用這些技能賺了不少業外收入,但如果一般人,多半會去學一些像烘焙,攝影等,實際上太多人競爭,多半賺不太多。

編輯推薦》如何做好理財規劃?從「這5件事」看出你比一般人更會理財! :https://reurl.cc/nNze2d

4.儲起40%的收入:

這個我認為如果懂的投資時,應該要善於利用投資,只是儲蓄 沒太大用途,倒是花費節省即可,儲蓄在通膨時代,連守財都難,更何況創造財富!

5.開創一種生意:

這局限於有這方面能力的人,如果沒有特殊的想法,一般人會加盟開一些吃的相關生意,有9成最後是收掉的,我記得有相關數據,我有實際經驗,不容易!

6.擁有多收入來源:

大概意思應該是兼職吧!這方面多半可以補貼的意義比較大,因為如果有正職,兼職的收入比正職高的人並不多,且就算做的不錯,應該也是把身體健康耗下去,年輕時會做,不能當作是重要的項目之一!

結論:

我主要靠的還是第一項及第二項,其他項目多半可有可無,有的僅是特殊時期的補助而已,當然,不同的人用的項目會不同,僅是分享個人經驗而已!

本文轉載自《泰北哥聊財經FB粉絲團》,原文為:從6項功能達到財務自由?我嘗試過的是...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00929、0056配息又拉高!「這天」最後買進日 電費漲價活用股息付帳單

【線上課】熟齡的生活選股班:華倫老師教你滾出年息280萬的退休金計畫

退休後需要多少錢?達人教你這樣計算退休金缺口:越早準備越能實現

退休金存夠了嗎?專家提醒「準備退休金」5大風險,避免老後晚景淒涼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