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媽媽沒有權利談戀愛?她哭訴「被劈腿」卻遭冷回:那很好啊

離婚後帶著孩子的女人,不能談正常的戀愛嗎?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粉絲頁分享與一位單親媽...

離婚後帶著孩子的女人,不能談正常的戀愛嗎?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粉絲頁分享與一位單親媽媽的對談,並用「泡麵與拉麵」說明她此時的感情關係。 示意圖/Shutterstock

律師 ,我哭了一整個晚上,因為我發現我男友劈腿了。」

她是個單親 媽媽,前兩年才剛離婚 ,也順利的拿到了孩子的親權。好一陣子沒她的消息,想不到她最近有了新歡。

「哦?他是什麼樣的人呢?」我看著她在訊息裡,已經跟他用老公老婆稱呼,覺得很有意思。

「他是幫我新家裝潢的師傅,小我快10歲。離婚後,本來我也沒打算再談戀愛了,但是這兩週,他卻開始猛烈的追求我,我一時心動,前兩天跟他發生關係。沒想到,我偽裝另一個人,在交友網站上跟他搭訕,他竟然說自己單身!」

「他還沒跟你結婚,確實是單身啊!」我說,「等等,我先問你,你現在有沒有給他錢、借他錢、或是準備投資他之類的?」

「沒有。我們剛認識,嚇都嚇死了!」

「那很好啊!好好享受這一切。」我說。

「欸不是,律師,他劈腿,你還要我享受什麼?」

「你就好好接受,一個年輕的肉體,可以給你的一切。你只要記得,不要給錢、要做好安全措施,這樣就好。」

單親媽媽不能談正常的戀愛?為何要被潑冷水?

「律師,你不要開我玩笑,我已經很傷心了。」

「你是在傷心什麼啦!」我怒吼,「我問你,你們認識兩個禮拜,就開始老公老婆的稱呼,你覺得正常嗎?你這兩年,都在忙小孩,也不好好照顧自己,讓自己蓬頭垢面,也不運動,也不重視自己的健康,你覺得這樣的狀況,吸引到的人,會把你放在哪個角色裡?」

「我就不能談一場正常的戀愛嗎?」

「可以啊!可是,我問你,都經歷過一場婚姻了,你覺得你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?」

她回答不出來。

「錢、小孩、健康。這三點是最重要的,其他都是點綴品,點綴你人生的附屬品而已。」

「可是,我以為他是真愛。可以跟我一起帶小孩、彼此照顧對方。」

「你真的是!」我有點無奈,「這明明是泡麵,你為什麼會覺得是拉麵?」

「律師,我不懂你的意思,什麼泡麵拉麵?」

「泡麵,就是出外人吃個止餓就好」我用台語講,可能比較傳神,「泡麵,熱水沖開就有得吃,方便、省錢但是不營養。好吃的拉麵,要熬湯頭、麵條、叉燒、玉子、筍乾、蔥花,都要講究,才能成就一碗好拉麵。你跟他的關係,明明就是速食的泡麵,才兩周,就開始叫老公老婆,你為什麼要期望這段關係是拉麵?」

「所以,我們本來就是泡麵關係,我卻強求我們是拉麵關係?」看來,她總算聽懂了。

「對啊,如果你要好好經營一段關係,你就必須得要好好經營你自己。現在你跟他的關係,一開始的定位就是泡麵,怎麼會變成湯頭濃郁的拉麵?哪有認識幾天就開始老公老婆的關係,所以他繼續跟別人交往 也是很正常的。你就好好享受跟他的這一段關係,不要借錢、不要給錢、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,如果你不想要了,就果決的斷掉。」

這位姊妹,感情 不是最重要的,你不需要為了任何人掉眼淚。中年以後,你唯一要在意的,只有孩子跟自己,不要借錢給任何人,不論你有多愛他、好好賺錢給自己花,這就是人生了。

本文轉載自《呂秋遠 FB粉絲團》,原文為:律師,我哭了一整個晚上...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是吃壞肚子還是食物中毒?重症醫教你依照症狀、發病時間分辨

在家煮不一定衛生!盤點「廚房6處」細菌最多 這1物比馬桶髒20倍

老公升官但我好嫉妒…女人放棄事業走入家庭,只能帶孩子做家務?

有錢才有安全感!這些星座賺錢不為炫富,是為了將來更好過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