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植物別放室內「這4處」 容易枯萎還會損壞電子設備

示意圖。
 Photo by vadim kaipov on Unsplash

示意圖。 Photo by vadim kaipov on Unsplash

無論家裡是否一年四季都像溫室般綠意盎然,或僅擺放幾盆植物,讓它們茁壯成長都是首要目標。不過,家居生活網站Bob Vila報導,園藝專家指出,有幾個地方絕對不適合擺放植物,否則可能有礙它們的健康,甚至損壞家中物品。

1. 冰箱頂部

這或許讓人有些意外,但將植物放在冰箱頂部,絕對不是個好主意。除非冰箱正對著窗戶,否則大多數植物都無法獲得足夠的光照;此外,冰箱通常貼近牆壁、甚至在櫥櫃下方,這些可保持陰涼的地方,當然不是植物的理想居所。

除了光線不足,冰箱頂部的溫度與濕度也不適合多數植物生長。冰箱周圍的濕度通常較低,加上運轉時散發的熱,植物會加速從土壤吸收水分,也就需要更頻繁地澆水,否則便會枯死;何況每隔幾天就得爬上梯子給高踞冰箱上的植物澆水,實在很不方便。

編輯推薦》自己的陽台菜園自己打造!植物、容器「這樣搭配」打造自己的綠意小天地!

2. 暖氣旁邊

避免將植物放在暖氣旁,這包括散熱器、空間加熱器與冷暖氣風口。放在暖氣附近的植物,等於暴露在高溫和乾燥的環境中,對大多數植物都有害無利。植物與暖氣的距離因種類而異,不太需要照顧的多肉植物,距離3英尺左右也無妨;而竹子等性喜潮濕的植物,則至少要遠在10英尺之外。

3. 放置角落

不要把植物(尤其是熱帶室內植物 )放在房間角落裡,角落通常較陰暗,這樣的空間絕非植物宜居之處。由於植物的一半面對牆壁,無法獲得生長所需的足夠陽光,最終導致葉片枯萎、掉落。如果房間的角落是唯一可擺放的地方,那麼便要注意植物的選擇,虎尾蘭(Snake plants)、蕨類植物(ferns)、蜘蛛蘭(spider plants)與其他耐陰的室內綠植都可考慮。

4. 離電子設備太近

在居家辦公室擺放盆栽有許多好處,美國園藝學會指出,室內綠植有助減壓;不過,放置時要留意地點的選擇,例如不要把植物放在離電腦、影印機、電源插座或其他電子設備太近的地方。植物距離太近,會增加電子設備意外損壞的機率,因為澆水時,很可能會濺到機器上,或盛開的冬季植物花瓣也會掉到設備上。

本文轉載自《世界新聞網》,原文為:維護室內植物健康 別放在家裡這4個地方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2024白色情人節!4星座告白成功率高 小孟老師提醒這1事

用穿搭展現自信!退休設計師透露小技巧:不必名牌也能穿出時尚有型

中年後一個人旅行更輕鬆!旅遊作家雪兒:走到最後才知道會有什麼風景

煎荷包蛋不能蓋鍋蓋?家事達人:5原因恐導致玻璃蓋碎裂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