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不夠不敢退休?45歲退休過來人老黑:做到這3件事就不難

編按:大多數人上班都是為了五斗米折腰,退休前多半也會為了錢煩惱,擔心失去工作與穩定收入後無力負擔退休生活。然而45就提早退休田臨斌老黑 )卻認為,把握3件事就可以順利退休,更不會一輩子被錢擺佈。

田臨斌(老黑)認為,屆齡退休或提早退休都不難,難在是否真正理解金錢對人生的功用和...

田臨斌(老黑)認為,屆齡退休或提早退休都不難,難在是否真正理解金錢對人生的功用和意義。 示意圖/Freepik

退與不退的矛盾

講座中我問現場上班族想不想提早退休?十個中有八九個說想,我再問為何不馬上離職退休?十個中有十個說錢不夠。

我隨便挑其中一位問要有多少錢才能退休?他回答:x千萬,我轉頭問其他人當這個人存到x千萬時會不會退休?大家異口同聲說:不會!

看出其中矛盾了嗎?人人都想退休但因為錢不夠不能退,等錢夠了卻又不願意退,那到底是要怎樣?

編輯推薦》50歲趁健康提早退休!靠3筆退休金 布局老年生活有這些撇步:https://reurl.cc/xLzYGN

退休前後心境大不同

退休當然需要錢,提早退休更需要在較短時間內累積足夠資產,要做到就必須把錢看得夠重,看得重才會激勵自己努力工作,簡樸生活,謹慎理財。

退休後生活仍需繼續,提早退休是為儘快開始過想過的生活,做想做的事,要做到就必須把錢看得夠輕,看得輕才不會讓賺更多錢成為追求理想的障礙。

把錢看得夠重就不會成躺平族,看得夠輕就不會成守財奴,理解金錢之於人生的功用和意義才能做錢的主人,否則就會成錢的奴隸,一輩子被錢擺佈。

退休不難,年齡一到自然就退了,提早退休也不難,辭呈一丟立刻就休了,難是難在不自欺欺人,確立不同階段人生優先順序,並嚴格自律執行!

本文轉載自《老黑看世界FB粉絲團》,原文為:講座中我問現場上班族想不想提早退休?...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【橘世代課程】
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》https://bit.ly/44stv2z

延伸閱讀

節氣「穀雨」到!台灣版母親節必吃豬腳麵線 謝沅瑾曝4生肖貴人來了

想靠債券ETF存退休金?怎麼挑選?專家:想做價差、想領配息選擇大不同

賺的錢都不夠賠!專家直指常見理財3大錯誤:太愚蠢

股神巴菲特的成功祕訣:凡事掌握優先順序、用1個字終結忙碌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