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揪友共老生活 02】共老,在「共」什麼?3大面向重新定義退休生活

陳小姐找想和志同道合的朋友,打造一個可以共享生活的退休環境,但發現最困難的是怎麼運作。當形成一個小社區,沒有一般大樓的管理委員會,社區的環境要怎麼維護?萬一老了之後有長照需求,還有辦法繼續住在社區裡嗎?大家意見不同,要怎麼做決定?

協會進一步成立「住宅合作社」,在規劃建築藍圖時,特別預留了未來社工進入社區照顧長...

協會進一步成立「住宅合作社」,在規劃建築藍圖時,特別預留了未來社工進入社區照顧長者的居住空間,讓社會福利未來可以進入。 圖/pexels

打造共老家園是退休生活的美好夢想,但共老是在「共」什麼呢?假如你想要跟一群朋友打造「共老宅」,以下是你可以思考的共同規劃方向:

橘世代攻略專區/限VIP讀者

  • 2022/10/30前已購買者,可登入閱讀
  • 攻略專區已暫停銷售,新方案將調整後公告
《橘世代》陪你成為溫暖而有趣的大人!
系列主題

100個理財觀太晚才知?專家給熟齡世代的提醒

《理財攻略》一次看
其它攻略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