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資型保單02】感覺好複雜?拆解投資型保單,一看就懂

談到投資型保單,很多人第一個反應就是:「它好複雜哦!」對的,跟傳統大家熟知的壽險 、醫療險或儲蓄險相比,投資型保單在結構上相對複雜的多,但複雜的同時,它也給了保戶更多的彈性空間,只要搞懂了,就能更輕鬆運用,以下就先來拆解投資型保單的樣貌,讓你一看就懂。

變額萬能壽險的壽險保額,也可以隨保戶需求向保險公司提出增減,保單都能彈性調整,因...

變額萬能壽險的壽險保額,也可以隨保戶需求向保險公司提出增減,保單都能彈性調整,因此市場上以變額萬能壽險的保單為多。 圖/freepik

首先,投資型保單只是通稱的「俗名」,台灣的監理機構金管會稱之為「投資型商品」,但可分為有壽險保額的「變額壽險」或「變額萬能壽險」(又被稱為「投資型壽險」);以及沒有壽險保障的「變額年金」(通常被稱為「投資型年金」)。

橘世代攻略專區/限VIP讀者

  • 2022/10/30前已購買者,可登入閱讀
  • 攻略專區已暫停銷售,新方案將調整後公告
《橘世代》陪你成為溫暖而有趣的大人!
系列主題

100個理財觀太晚才知?專家給熟齡世代的提醒

《理財攻略》一次看
其它攻略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