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保單健檢02】最易過時的保單?靠健檢避開不賠窘境

早年購買許多人情保單的陳先生,手中有儲蓄險、醫療險長照險 、意外險和投資型保單等。在經歷請領醫療險不賠的窘境後,開始想看看自己的保單,但這麼多張保單該從何看起呢?是否有一些小撇步可協助呢?

隨著人口結構變化,長壽風險也成為許多人關注的議題,衛福部於106年因應高齡化社會...

隨著人口結構變化,長壽風險也成為許多人關注的議題,衛福部於106年因應高齡化社會,推動了「長期照顧十年計劃2.0」以完善我國長照服務體系。 圖/freepik

其實,保單健檢 也有訣竅,保單內容變化性較大的保險,如醫療險、長照險,健檢的時間應該較頻繁;反之,變化性小的保單,如壽險和意外險,檢視的時間可以拉長,一起來看看如何判斷吧!

橘世代攻略專區/限VIP讀者

  • 2022/10/30前已購買者,可登入閱讀
  • 攻略專區已暫停銷售,新方案將調整後公告
《橘世代》陪你成為溫暖而有趣的大人!
系列主題

100個理財觀太晚才知?專家給熟齡世代的提醒

《理財攻略》一次看
其它攻略
FB留言
udn討論區